早在2017年12月5日,通信圈就第一时间报道了《霸气:中国信息科技集团(简称中国信科)浮出水面》,就在这两日的这家公司的注册地在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上有了进一步明确的消息!

1月25-26日,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在武汉。中国光谷举办,武汉东湖高新区副主任夏亚民发表了精彩致辞。

武汉东湖高新区副主任  夏亚民

武汉东湖高新区副主任 夏亚民

致辞部分内容如下:

我跟大家汇报一下,也回应周晓莺总裁今天早上说的为什么把这个论坛选择在武汉、选择在中国光谷举办。

刚才我有提到,在过去的10年左右的时间光谷在4G移动通讯、5G移动通讯方面都做重大的布局,特别是5G,光谷在通讯领域的一个核心企业就是烽火通信,大家都知道它是我国光纤通讯的领军企业,也是代表国家参与全球技术竞争的一家核心企业。最近我们有一个大动作,我们把大唐电信在国家工信部的支持下、在国资委的支持下,这两家企业将于近期合并,成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总部就注册在光谷,我们进一步加强移动通讯这个领域的布局。

在集成电路领域,前面不说了,十几年前我们非常辛苦的,政府拿了100亿去投资90纳米12英寸的项目,经过九死一生最后我们迎来了国家战略的春天,国家在2016年把重大的存储器的项目放到了光谷。智能终端就不说了,手机全球、全国的布局已经成了定局,我们认为智能网联车将是下一个移动智能终端大的产业风口,所以近几年我们在人工智能、智能网联做了一下的布局:一是和百度以及长江产业基金合作设立了两只人工智能产业基金,还引进了一大批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包括百度、腾讯、小米、科大迅飞、海康威视以及本土若干围绕人工智能的企业,国内有影响力的企业的第二总部在去年一年都相继落户光谷。二是我们在自动驾驶方面过去有地球空间信息这个产业的基础,所以我们在GPS导航、北斗导航、遥感等方面聚集了一大批企业,我们在传感芯片、激光雷达、高精度地图导航等细分领域也有所建树。三是在自动驾驶方面我们也是全国率先开通了自动驾驶的公共示范运营的城市道路专线,它连接了光谷广场和光谷的未来科技城,总长度达到17公里。

汇报到这里我还想再简单介绍一下光谷,光谷东湖高新区是中国第一批国家高新区,而且在2009是全国继中关村之后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还是第三批国家自由贸易区的核心区。我们这里聚集了42个高等院校,有50多个国家级的科研院所,然后聚集了有66名两院院士、30多万专业人员,在校大学生超过80万。刚才朱理事长说技术和人才是两大关键要素,我刚才的介绍实际上也是回应了朱理事长的说法,在光谷技术和人才都我们的优势。

大唐、烽火重组后总部在哪注册?通过武汉东湖高新区副主任夏亚民的致谢辞内容,可以看出工信部、国资委对武汉光谷和烽火科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息: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总部设在武汉光谷,终于定下来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26 09:21:00
运营商 5G技术应用铺开,数万亿元产业链商机已扑面而来
随着5G应用大规模铺开,未来3至5年将为产业链带来数万亿元的商机。据中国信通院《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2030年由5G带动的直接产出和间接产出将分别达到6.3万亿元和1 <详情>
2018-09-20 09:20:00
运营商 大唐5G再获新重要进展
中国信科集团从2011年开始启动5G关键技术研究与储备,凭借创新精神和研发实力,迅速成为中国第五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和技术的引领者和推动者,以及国内5G技术标准推进组织IM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