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由东莞电信、华叶云携手打造的常平华叶国际数据中心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达9.5亿元。据悉,华叶国际数据中心是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基地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华南区一个具备国际出口能力的大型数据中心,为东莞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提供新助力。

华叶国际数据中心正式落户常平

华叶国际数据中心正式落户常平

当天,华叶控股、东莞电信、世纪互联、东莞供电局、东莞银行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常平镇镇政府及镇经科信、镇工商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各建设单位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本次开工庆典仪式,一同见证华叶国际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项目立足常平 辐射华南区 满足东莞信息化发展需要

常平镇作为中国信息化名镇,历来重视信息化建设。2016年,常平镇政府与广东华叶云数据有限公司达成该镇“十三五”规划中的信息化建设相关合作协议,开始筹建华叶国际数据中心。2017年,通过对常平一处原空置的大型厂房进行升级改造后,对项目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启动华叶国际数据中心一期机房、运维中心等项目建设。

广东华叶云数据

广东华叶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云清接受记者采访

据广东华叶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云清介绍,项目选址常平镇黄泥塘村,主要是因为园区位于东莞东部中心,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处在从莞高速、潮莞高速两大高速交汇处附近),从这里出发,10分钟可抵达东莞东火车站,45分钟即可达到深圳宝安机场,华叶国际数据中心影响力有望辐射到整个华南区域;另一方面,建设大型数据中心,要求具备持续大规模、长时间不间断(99.999%)供电。为此,项目首期供电将由两条16000KVA供电线路组成,二期供电将由两条32000KVA供电线路组成,为确保项目供电断电每年不超过2分钟,项目还建设了第三路电源,通过6个大型(燃气)发电机组为华叶国际数据中心提供补充电源,实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利用,建成后将成为华南地区首个使用天然气发电及制冷的清洁能源数据中心。这些方面,无疑都为华叶国际数据中心未来的发展、运营提供更多的动力。

东莞电信副总经理朱培军介绍东莞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

东莞电信副总经理朱培军介绍东莞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

东莞电信副总经理朱培军表示,中国电信正积极响应和落实“宽带中国”战略,致力于成为互联网+的引领者以及互联网+生态圈的营造者,助力“网络强国”,服务社会,持续推进网络建设的完善和集中,加快推动东莞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未来,东莞电信在华叶国际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将在机房标准化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指导。

华叶国际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东莞互联网+、创新发展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和人才落户东莞,推动地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建设。

华叶国际数据中心将分两期进行建设

华叶国际数据中心将分两期进行建设

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华南区大型数据中心典范

据悉,华叶国际数据中心是华叶云在东莞布局的首个大型数据中心,是未来大湾区能源储备较为可观的数据中心之一,也是首家使用清洁能源的数据中心。华叶国际数据中心一期项目首期直联中国电信国际出口,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实现三网共联,将于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

项目一期机楼共14800平方,设计部署符合国际T3+以及电信五星标准机柜2208个,二期机楼共25600平方,设计部署符合国际T3+以及电信五星标准机柜3588个,一期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到1.1亿(服务收入)。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为政府部门和BAT等巨头提供专属定制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华叶国际数据中心将在东莞信息化建设中大放异彩,极大地提升华南区信息产业的服务规模和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