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是一个数据爆发增长的时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创新升级,使得所有的计算、存储、分析都依赖于数据中心。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海量数据的不断涌现,企业迫切需要对数据进行高效、准确、及时地分析,制定企业运营战略。大数据逐渐成为继成本领先,差异化,集中化三大企业竞争战略之后,企业可以选择的第四种战略。

斐讯

近日,斐讯-思科签约仪式在斐讯上海总部正式举行。双方就网络服务业务(云计算数据中心及服务器业务)开展深度合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倪殿令,思科大中华区商业市场战略客户部总经理金浩,斐讯创始人顾国平,斐讯CEO王佳彬,斐讯副总裁、供应链平台总裁顾云锋,斐讯副总裁潘大明,斐讯大数据业务平台总裁贺甬镐等共同出席。在签约仪式后,斐讯创始人顾国平、斐讯CEO王佳彬及思科资深副总裁倪殿令接受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就斐讯与思科签署战略合作进行解答。

斐讯思科

斐讯CEO王佳彬及思科资深副总裁倪殿令签署合作备忘录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金三角战略发展

2017年,斐讯进行了大规模的业务扩张,目前在全球拥有多座数据中心,在国内的数据中心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承德、南宁、丽江、江苏泰兴、遵义等地,其中斐讯在上海拥有两座数据中心,并且是业内第一家部署T4级标准的数据中心。斐讯于今年8月份在北京天竺数据中心开业的仪式上宣布执行3060计划,包括布局30万个机柜与60万台服务器。进一步确认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对于此次与思科进行合作,斐讯创始人顾国平向记者介绍到,斐讯此次跟思科合作,主要是从两个角度进行深度合作,分别为基础网络层和云计算两大层面。其中在基础设施层面,近年来斐讯大力发展数据中心建设,并制定了3060战略,此次通过与思科进行合作,可以通过思科的优势来制定安全可靠的基础网络解决方案;其次在云计算方面,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斐讯此次与思科合作希望在云计算安全进行更成熟的系统架构建设。

据记者了解,上海斐讯公司目前的业务已经不仅局限于单纯的家庭智慧化,而是延展至Smart Home、Smart Data、Smart Life三条主线,也称"金三角战略".斐讯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正是为后期的业务扩张提供保障和支撑。

斐讯CEO王佳彬告诉记者,近些年斐讯公司致力于发展智慧家庭业务,并将其作为一个长期的发展项目,斐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完善、最有保障力、高效的用户体验,所以在合作伙伴选择国际一流的企业进行合作,此次与思科进行合作能够对斐讯整个智慧家庭战略提供一个合力的保障。

倪殿令告诉记者,未来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重点,思科作为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正从网络、云、数据、客户体验、安全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创新产品组合,更新价值主张,引领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此次思科与斐讯合作将会从数据中心设计领域入手,通过将思科的技术经验运用到斐讯数据中心建设中,加强斐讯数据中心智能化、绿色环保、安全等能力的建设与提升,助力斐讯金三角战略的快速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思科通过打造创新的IT即服务业务模式、智能互联城市、云计算等架构和平台,为市场各行业及地区提供领先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和服务,为更多的企业创造巨大商业价值,并为用户带来最佳化的丰富体验。

机房

此次合作,斐讯和思科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大规模数据中心及硬件设施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强强合作,在资源得以互补的优势下,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创商业蓝海。斐讯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节点布局将采用思科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从顶层设计方面提升数据中心建设的高度和纬度,从基础设施方面搭建更具安全稳定的数据中心架构,打造行业标杆,加速行业创新, 推动斐讯CDC业务在2018年再创骄人业绩。

斐讯与思科的合作,是面对信息时代的冲击以及现代管理转型,打通大数据时代信息共享的广泛深度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发展进程,提升数据计算、存储运行能力,为智慧生活添加数据基因和精准服务能力,让智慧生活更加触手可及。

 

关联阅读:

廊坊联通失火事件后续报道:与机房无关 

三大运营商发布12月份运营财报:有线宽带或成下一个竞争点

苹果公司将在5年内投资美国的数据中心超过100亿美元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
2019-09-19 11:43:29
运营商 智慧家庭“黄金时代”已来,中国电信打出漂亮组合拳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走向成熟,以及5G与光宽带的不断普及,智慧家庭已从手机控制空调、电视、台灯等简单模式,发展安防、智能音箱、智慧屏等更丰富的模式, <详情>
2019-01-08 15:28:00
物联网 盘点2018年全球物联网重大事件 预示黄金时代来临
物联网这一概念被在1999年正式提出,但最早实践案例可以追溯到1983年,而物联网因2008年IBM的智慧地球在全球引爆。 <详情>
2018-10-30 11:11:48
运营商 官宣:三大运营商9月份运营报告中TA“称王”
随着中国电信9月份运营数据的出炉,一场关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之前的“拉锯战”终于尘埃落地。就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而言,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累计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