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1)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希望对奥运会使用的技术进行升级,包括票务、媒体和视频服务等,以降低主办国的成本,并结束每届奥运会都要重新建设本地数据中心和IT服务等低效做法。

阿里首席营销官董本洪称公司计划抽调 200 - 300 人奔赴韩国平昌冬奥会,全面了解奥运会的运作机制,为下一届东京奥运会制定解决方案。

在2017年1月19日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期限直至 2028 年的长期合作。

阿里巴巴将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赞助计划,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阿里巴巴的全球合作权益将覆盖 2018 年平昌冬奥会、2020 年东京奥运会、2022 年北京冬奥会,以及 2024 年、2026 年和 2028 年举办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

timg

在阿里巴巴之前,联想是第一家成为TOP赞助商的中国公司。不过后者在赞助了北京奥运后即宣布退出,在外界看来更像是功成身退。其它原因恐怕因为TOP赞助商的代价非常昂贵,光赞助费平均就在1亿美元左右(伦敦奥运会),还要投入3-4倍的钱做市场推广,否则营销效果会大打折扣。

有分析称阿里巴巴的长期赞助总金额将不低于 8 亿美元,官方对此拒绝置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营收29.75亿元,同比增长99%,但亏损高达6.97亿元,而2016年同期亏损为3.98亿元…看来对于奥运会,阿里巴巴也要精打细算省着花钱了,毕竟这是一项长期投资。

除了阿里巴巴,当前的奥运会TOP赞助商还包括可口可乐、VISA、通用电气、丰田、三星、松下等 11 家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