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416556_banner

数字化还未渗透和覆盖哪些领域?答案是几乎没有,重要的是未来怎样拓宽这一空间,将数字化转型应用在所有领域。咨询机构IDC将所有行业进行梳理,分析出数字化转型的三个大趋势。

第一,数字经济将占据半壁江山,转型支出高速增长。 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占整体GDP的50%,中国占到55%.为了支持数字化转型,企业支出或者ICT厂商的机会,从全球1.2万亿美元到2019年的1.7万亿美元,2020年全球整体ICT大约4到5万亿美元,30%~40%都与数字化转型相关。

第二,未来数字化平台的重要性日趋凸显,数据是数字经济的核心。 平台的智能核心是现代化混合云平台。谈到混合云平台,数据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内部可以产生洞察,对外部数据产生行动。有了智能核心,如何把业务系统集成起来变成服务,同时把平台服务API化,用于支持创新,成为企业关注的问题。很多大中型企业一定要建立自己的数字化平台,这个平台可以自建,也可以与合作伙伴共建,甚至用公有云作为平台的一部分。

中小企业可以用公有云平台,大企业自建或合作建设数字化平台,其核心是通过平台的API化,扩大整个业务和整个生态体系,从而让公司业务创新有非常好的基础。到2020年,全球部署实施数字化平台战略的机构所占比例会达到60%,如果企业很大,可以考虑建立一个自有平台。

第三,基于信息的产品与服务将大行其道。 数据信息如何与传统产品结合起来。衣食住行、生产服务已经有很多案例。就如日常使用的灯泡都已经变成智能灯泡。控制亮度、可以直接开灯关灯、夜灯模式灯光会变得很微弱。灯座有USB充电接口,非常人性化。看起来非常简单,用新的技术组合起来就会成为一个非常新的产品。

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制定了数字经济相关战略,各个国家把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作为大的国家战略。2017年12月初,中央政治局组织集体学习大数据战略可以看出,国家从宏观上非常支持这一战略。

从微观层面来看,企业数字化转型一定会引领企业的未来。所有的业务范围无非是金字塔的框架,结合这个框架看数字化转型,我们把整个企业框架分成五大部分,所有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追求是否能够有决策模式的创新,运营模式、生产模式、产品服务以及盈利模式是否需要创新,这样未来市场上才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数字化转型可分成领导力转型、运营模式转型、工作资源转型、全方位体验转型、信息与数据转型。这五类转型和企业的诉求是一一对应的,这也是为什么企业对数字化转型会越来越重视。把数字化转型、数字化、信息化,基于信息化数字产品作为未来大的发展战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