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秦淮数据和南通市市政府、上海静安区区政府举行2018年重点投资项目——南通金融信息技术产业后援基地签约仪式,三方就打造以沪苏为核心的长三角经济圈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面升级达成高度一致。这将为整个华东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签约仪式由南通市市长韩立明、静安区区长陆晓栋等领导率领双方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规划局、科技局、国土资源局等委办局负责人共同出席。

这是秦淮数据打造京津冀“前店后厂”标杆项目之后的又一区域性重大投资项目。目前秦淮数据在上海运营了静安数据中心、科技网数据中心、青浦数据中心、卡园数据中心、浦东数据中心、闵行数据中心、松江数据中心、上海嘉定金融数据中心等;在江苏运营了扬州数据中心、无锡数据中心、泰州数据中心、宿迁数据中心、镇江数据中心、南京数据中心等。特别值得一提是,秦淮数据全资投资运营的嘉定金融数据中心,是严格按照Uptime TIER T4国际标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超大规模、高等级、高可用性的自有权产数据中心,全面保障金融业信息科技的安全可靠性。

南通金融信息

在此背景下,随着秦淮数据在南通大笔投入建设自有产权的超大规模、高等级金融信息技术产业后援基地的落地,南通基地将与上海嘉定金融数据中心构成异地“双活”两地三中心,满足客户数据实时通讯的容灾备份需求。与此同时,秦淮数据还将全面实现以沪苏为核心的整个长三角区域战略资源互联互通,大化提升整个地区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全面促进整个华东地区信息产业的互联互通、人才流动、资本拉动、技术开发等,为华东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秦淮数据长三角

“前店后厂满天星”是秦淮数据独特的行业战略优势,其在京津冀地区打造的“望京—怀来”同城“双活”、两地三中心“前店后厂”布局已充分证明了这种模式的优越性。一方面,对客户而言,秦淮数据既可以满足客户部署核心业务系统、热点数据就近计算、金融、政企、网络核心等重点业务需求,又能满足客户低成本部署关联计算、近线计算、偏冷数据集中存储、数据备份等业务;另一方面,对“后厂”所在地而言,能够借助秦淮数据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为产城融合带来新动能,充分发挥其区位优势,加快融入大都市经济圈的发展快车。

南通市市长韩立明高度肯定了秦淮数据的行业实力和创新能力,并表示,南通瞄准国家大数据战略产业,正在规划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希望通过秦淮数据南通基地的落地,实现“上海优势、南通成本”、“基地化、规模化、平台化”的信息技术新兴产业大发展。

静安区区长陆晓栋表示,市北新城作为上海市和南通市共同打造的产业新城,非常欢迎秦淮数据这种能推动加快经济圈资源、创新协同一体化的产业项目落地,静安区政府也会给予大力支持和政策倾斜。

南通金融信息技术产业基地

秦淮数据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在全国范围内同时提供定制化IDC数据中心、网络宽带和IT定制服务的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独立第三方运营商,多年来专注于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的产业生态规划、投资、建设、测试和运营,拥有丰富的数据中心建设经验和完善的运维体系。金融信息技术产业后援基地项目落户南通,不仅进一步完善了秦淮“前店后厂满天星”的战略布局,也为打通长三角经济圈大数据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注入了新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5 16:00:24
市场情报 秦淮数据张炳华:AIGC时代的“技术前瞻”与“产品落地”
张炳华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具备足够多的技术储备,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从而能够抓住新技术浪潮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7-18 09:50:29
2023-05-08 11:48:32
2023-04-18 17:27:44
运维管理 卓越运维持续领跑 秦淮数据荣获DCOS®:2021认证
DCOS®标准作为运维管理标准化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东南亚及全球数据中心行业中享有高度认可。 <详情>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