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有林城之称,带宽几公里、长约70公里的环城林带,将贵阳变成了一城绿色围城,这在各省会城市中堪称一绝。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其气候特征之一。冬季,气温冷到零下一、二度的,只有几天,夏季,热到超过30度的,也不过一周左右。

任正飞说过一句话:“我不要你们什么优惠政策,放在贵州本身,建成运行后一年大概可以节约上亿的电费。”

马云曾多次到访贵州。2014年4月,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会见马云,贵州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了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

苹果、阿里、华为、腾讯的数据中心竟都在贵州!

53ef0001446289309f46

贵阳不像北京那样城市是连片的,而是由多个成团的城区组成的,中间有道路相连,是一个组团式的城市。中间的南明、云岩两区,俗称老城区。省委在南明区,省政府在云岩区。云岩区有两个隧道,穿过去,就是观山湖区,也是市委市府所在地。

南面出城是花溪区,河水是直接从大水库中出来的,非常清澈,形成大约有七八公里长的风景带,上游是老风景区,下游是十里河滩景区。

在云岩区,有一山,号称黔南第一山,叫黔灵山,森林茂密,有数百只野生弥猴啸聚山林。

冬天,贵阳是一座「雾化」的城市,从前说「天无三日晴」,其实你可以换一下思维,因为他的雨,是细如雾的雨雾,想象一下「多少楼台烟雨中」的诗意感觉。当然,此种雨雾有时会比较长,最长时可长达月余,也许有人会讨厌。

夏季也不干燥,从进入初夏起,雨水充沛,全年1500毫米左右的降雨量,以夏季为最多。

贵阳为能什么吸引大企业的数据中心?就是因为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