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Instruments公司首席技术官John Gentry对数字化转型的成果进行了反思,并分享了他对2018年数据中心和IT行业的预测。

云计算、超融合,以及软件定义架构的出现,给数据中心带来了更多的复杂性。为了不影响性能或引入不必要的风险扰乱业务,企业需要适应新环境和转型。

在2018年,IT团队将寻求更多的方法使这一过程更加顺畅,需要更加重视CIO和IT团队的需求,以了解应用程序如何支持业务,以便更好地决定应部署哪种类型的基础架构应用程序。

智能工作负载配置

并非所有业务应用程序工作负载都是相同的。在2018年,人们将逐渐认识到需要在工作负载配置方面建立新的智能水平和更有针对性的选择。以前,围绕工作负载的部署决策是临时性的,对应用程序性能需求很少了解。

2018年,人们将更加重视评估业务需求和技术需求,加强应用配置文件,相关工作负载行为分析,以及支持应用的基础架构类型。

随着超融合、软件定义架构和公共云的部署日益增多,企业将意识到这些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工作负载。没有一种方法对于所有的应用程序工作负载来说更具成本效益,也没有一种方法可以确保所有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可用性。

从“混合数据中心”向“混合应用”转变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很多人在谈论“混合数据中心”,希望通过在云中部署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来加强传统应用程序的应用。但是下一步的思考将会转向“混合应用”。

企业越来越多地认识到,在不同的数据中心或者不同的基础设施类型中存在或者运行单个应用的多个组件。与之前的实验方法或盲目的“云优先” 策略不同,人们将开始看到为应用类型或配置文件选择最佳基础架构成为一个更加审慎的过程。

从云端回迁

根据企业战略集团(ESG)2017年6月进行的“2017年欧洲存储趋势调查”的最新研究,近三分之二的企业已将应用程序从云端迁回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由于可能会出现业务缓慢和停机对业务造成负面影响的情况,因此云计算回迁意味着并非所有工作负载都适合公共云,混合应用程序有组件工作在云端,而且那些应该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运行。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意识到,在云计算方面需要采取更具战略性的方法。

业务回迁和重新部署过程将影响云计算供应商的生态系统,也将撼动亚马逊公司在云计算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而其他公司如谷歌、Virtustream和IBM / Softlayer将在这方面取得重大收益,因为很多企业正在重新评估他们的云战略。

ESG公司调查还显示,90%的企业存储管理人员需要遵守存储性能和可用性服务水平协议(SLA)。SLA作为重要的功能,公共云目前还无法提供。

服务级别协议(SLA)

如今,人们将开始看到企业更少关心运行应用程序的基础设施类型,更多地关注针对该应用程序工作负载提供的服务级别。这种对服务级别保证的需求将根据应用程序交付给业务的功能来推动应用程序特定的服务级别协议(SLA)。

管理理念和新功能将使IT领导层能够考虑更广泛的部署选项,以实现服务级别协议(SLA)的一致性。

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基础设施性能管理(IPM)的兴起

基础设施性能管理(IPM)是保证性能和减少停机的基础。但是到了2018年,应用程序将成为这种方法的对话中心(因为应用程序事实上在计算、网络和存储环境层面上是分散的),人们将看到工作负载行为分析和智能工作负载安置成为技术选择的驱动程序。

性能监测方法中反映了趋势将继续朝向更多合作,跨职能团队和更少的专业化。IT组织将使用更少的以孤岛为中心的工具,并使用更多与供应商无关的跨机构监控平台,其中包括基于机器学习的分析——从被动故障排除转向主动性能管理。

NVMe标准协议

在2018年,人们将开始看到一些NVMe(非易失性存储器快速版本)在2017年开始采用,有些组织希望充分利用其在数据传输方面的性能和延迟优势。虽然业界围绕NVMe进行了大量的讨论,但是预计到2018年这个数字与5%-10%的企业工作负载有关。

企业将不得不弄清楚是否由于成本优势的考虑而支持NVME over Ethernet,或者采用NVMe over fabric,因为它更容易获得。

闪存产品在2018年将不再被人们讨论。它现在成为每个厂商的标准产品,是新性能敏感型应用程序的首选。人们的谈话将从“真的需要闪存吗?”转移到“哪个闪存供应商的产品对我的特定应用程序工作负载更好或更具成本效益?”。

不同闪存供应商的产品性能和特点有很大的差异,各种AFA(全闪存阵列)供应商在相同的应用程序上的响应时间相差五倍以上并不罕见。

总结

随着到2018年及以后的这些关键转变,人们将看到组织认识到调整业务、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管理战略的重要性。最终用户正在学习和了解应用程序与其工作负载配置文件之间的关系。

这种相互关系将成为基础设施管理和新应用部署的重要讨论点。无论是在企业内部还是企业外部开展更多的合作和技术整合,都会使系统和跨职能团队更加协调一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