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企业市场业务格局的不断发展,当前的企业组织机构需要如何管理数据才能保持与时俱进呢;而与此同时,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又将面临哪些重大的挑战呢?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企业数据高速增长的迹象仍然丝毫没有放缓的趋势。而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创建并复制163ZB的数据,这一数据量与2016年所创造的数据量相比,增长了十倍。这一庞大的数据量不仅相当惊人,而且也充分显示了当前的企业组织机构亟待重新审视数据战略的重大需求。

随着当前企业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数量的不断增加,企业组织机构对于稳定的数据可用性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当然,想要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获得发展壮大,或者说只是得以幸存——意味着企业组织需要拥有适当的IT基础设施来支持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因而,对于很多企业组织机构而言,这意味着现在是开始迈向下一代数据中心(NGDC)的时候了。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加,企业组织及其客户如何消费数据的方式也在随之不断的发展。总之,创建、存储和最终利用所有这些数据的能力正在推动着新的数字化经济的蓬勃兴起。

但是,数据的重要性并没有因为诸多数字化初创新贵企业(比如送餐服务Blue Apron和在线工作分配和职位服务网站Zip Recruiter等等)的不断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宠儿而有丝毫减弱的迹象。根据IDG的一篇题为《数字化颠覆:技术如何推动市场动态》的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正在成为数字化企业,能够持续地将数据转化为资产,意味着优化现有的运营和产品或创造新的收入来源。这一比例与43%的预计数据管理和分析预算将增加的受访企业大致相符。

简而言之,随着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数量不断增加,企业组织机构对于稳定数据可用性的需求不断增长。当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对于想要获得持续稳步的兴旺发展,或者说只是获得幸存的大企业而言,意味着他们必须拥有适当的IT基础设施来支持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因而,对于很多企业组织机构而言,这也就意味着现在是开始迈向发展部署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时候了。

找到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定义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定义究竟是什么?下一代数据中心是旨在协同工作IT技术的集成,通常是作为一种服务,通过提供自动化的解决方案进行管理。此外,下一代数据中心可以自动进行配置和管理,并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为企业组织提供从一处迁移到另一处的灵活性。

以其最真实的形式,下一代数据中心是基于软件和虚拟化的,并具有内置的数据结构功能,可提供一致的综合数据管理。数据结构是用于数据迁移和管理的软件方法,提供了一组一致的功能和服务,涵盖了跨云服务和本地连接的端点和应用程序系统。数据结构简化并集成了所有资源的数据管理。并为数据的可视化和分析洞察力,数据访问和控制,以及数据保护和安全性提供了一致且集成的混合云数据服务。

业务流程安排、DevOps支持、分析访问以及许多其他服务在下一代数据中心中协同工作。建立下一代的数据中心是企业组织向提供可操作的IT即服务环境所迈出的重要的一步。然而,鉴于今天的企业组织迅速投资于强大的新的应用程序和数据服务,许多数据中心对于分层体系结构的采用普遍不足。相反,答案是通过更加模块化的方法来利用混合云环境。

对于驱动因素的理解尽管很明显的趋势是: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将对各行各业的企业产生持久的影响,但具体推动企业采取相应措施的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则是取决于每家企业组织具体的业务需求战略。了解哪些驱动因素正在影响您的企业组织,可以在确定选择转换到下一代数据中心环境的正确时间方面发挥关键性的作用。而相关的重要考虑因素则包括以下内容:需求的增长推动了新的客户参与度。可以理解的是,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客户已经获得了新的控制位置,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高的期望值。故而企业组织越能够提高客户的参与度,其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因此,企业已经投入大量的资金编写新的应用程序,并通常为客户提供持续访问的方式,在云中工作。可以理解的是,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们正在寻找标准化的、开放的、API驱动的命令,以及DevOps工具和功能,使他们能够快速满足业务需求。而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将向他们提供有效构建和交付业务需求所需的自助式服务资源,从而释放了开发人员们的创造力,而无需担心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

正如数字化转型统计所预测的那样,随着企业的业务逐渐转向IT,以便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如何更好地管理数据的问题,客户主导的趋势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庆幸的是,企业的IT领导者们已然认识到了这一机会。在IDG所主办的《2017年企业CIO状态》调查中,有48%的受访者表示:今天他们与所在企业CMO们的合作关系比三年前更加频繁了。

有趣的是,随着各企业组织努力解决新客户的需求,据IDC预测,到2019年,收入的5%将通过与客户的数字化协助或智能代理进行交互来实现。这些智能代理将创建一系列需求定义,维护和管理的交互点。企业组织需要在其销售,市场营销和产品部门开发一套新的技能,以便为联网的用户提供服务。为了支持这种智能代理环境,IT部门必须能够按需提供无缝,可预测的数据访问——而这正是下一代数据中心所支持的访问类型。

创新创业机会。“即服务云”模式的持续发展使得更多的企业组织能够完全接受并最终利用首先推向市场的创新模式。尽管应用程序仍然非常重要,但真正的创新意味着有效管理应用程序可以访问的大量数据,并有效利用该数据实现重要的业务优势。这一阶段通常与支持新的客户需求保持一致。

相关的统计数据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根据IDC的预测,40%的IT项目将创造出新的数字化服务和收入流,到2019年我们将实现货币的数字化,这意味着IT必须为公司推动数据和分析战略。

虽然许多数字新贵初创企业已经诞生,并且正在蓬勃发展。但事实上,对于数据的创新性使用,许多传统的企业组织也表现出了创造性,并逐渐具备了利用以数据为中心的机会的能力。关键是要了解如何使用数据为客户提供他们所重视的服务。

优化运营。随着企业继续将IT视为增加营收的重要推动要素,越来越需要将重点放在赋予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相关权力上。有了基础设施以实现即服务,按需功能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这通常是网络初创企业蓬勃发展的领域,并且可以作为传统企业的研究案例。数字化新贵初创企业们并没有将大量的资金用于构建传统的基础设施,而是利用运营资金通过云服务提供商来运行其应用程序。这不仅大大的降低了风险资本,而且还使得新的初创企业们能够专注于其产品的研发和供应,而不是未分化的基础设施。

根据IDG的报告显示,到2018年,45%的企业CIO都将把主要关注点从物理领域转移到数字化领域,并从业务流程管理和优化转向提供规模化的、可预测性和速度方面。这种转变表明,IT领导者们已经理解了模块化、可扩展、高度自动化的按需技术的重要性。有能力利用数字技术,新的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是成功的必要条件。由于新技术,新参与者以及开展业务的新方式,各种规模的企业组织都会面临根本性的颠覆。

据IDG报告称,尽管有超过6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所在的企业目前仍处于“数字化技术采用的早期阶段”,但只有14%的受访者将自己所在的企业定性为数字“抵抗者”,或者尚未建立任何重要的数字化能力或系统地采用数字解决方案。

根据相关的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拥有适当的技术。因此,76%的受访企业均计划实施融合基础设施,72%的受访企业计划实施超融合基础设施。这种朝向高度自动化的融合和超融合环境的持续改进是企业迈向下一代数据中心之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使得企业组织能够整合混合工作负载,充分利用可预测的性能,并在需要时从虚拟机级别进行细粒度的控制。

迁移到下一代的数据中心与任何有意义的变化一样,从传统IT基础设施转向下一代的数据中心是一个过程 ——其实际的途径会因企业组织所属的具体行业的不同而异。然而,认识到何时是最佳的迁移到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时机的关键是要确定相关的驱动因素是否已经成为企业内的主要目标。以下是帮助企业启动成功转型的几大经过了验证的步骤:第一步:捋清企业的目标和愿景。了解企业组织的目标和愿景可能是采取相关行动措施之前最为重要的一步。从一个系统迁移到另一个系统几乎不是问题:向下一代数据中心演进基本上是利用公共和私有云服务效率的一个过程。近年来,企业组织一直致力于集成整合和虚拟化技术。随着企业的发展,采用自动化基础设施或服务提供商模式,即所有服务都是即服务的下一步。

数字时代的成功意味着利用可扩展,自动化和可预测的架构。同样,新创建的企业从第1天开始就致力于构建真正的数字化的基础设施。但是,如果目标是实施稍微便宜且稍快的基础设施,那么转向下一代数据中心并不一定是正确的步骤。

第二步:寻求可扩展性和开放性。为单个应用程序构建基础架构的日子已经结束。相反,当下的企业组织需要能够支持数十个(甚至数百个)应用程序的基础架构。

可以理解的是,大多数企业组织目前仍有一系列基础设施仍在其使用寿命期限内。这并不会成为企业开启迈向下一代数据中心之旅的威慑力量。无论当前的消费模式如何(即服务,融合,专用或软件定义),基于软件数据结构的下一代数据中心配置都将实现一致和集成整合的数据管理功能。

第三步:保持未来就绪状态。真正的下一代数据中心配置不仅有助于企业消除对传统基础设施的依赖,而且还有助于避免被供应商锁定。这里的关键是找到真正基于软件和以自动化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下一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需要为开发团队提供灵活性,并提供按需的数据服务。因此,企业的IT部门需要专注于赋权人们找到使用数据的创新方式,而不是不断构建基础架构。

总结当前的企业组织机构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在新的数字化经济中取得成功。这意味着他们亟待进行战略性的投资,进一步的掌握如何收集,管理和利用数据的新方式,以便追求创新和市场竞争力。但不幸的是,传统的基础设施的方法只能让企业倒退。现在,已经到了企业积极主动的迎接下一代数据中心到来的时候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