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企业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之一,“上云”成为众多企业的选择,数据中心的建设为企业上云奠定了基础。近日,青岛市政府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山东移动首个“五星级”IDC数据中心(“青云”数据中心)一期土建工程、配套机电工程、室外工程已完工,机房设备已调试完成并正式运行,具备投产条件。

“青云”数据中心总投资30亿元,机房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整体建设周期为5年,接入中国移动CMNET骨干节点,其网络资源优质,全部建成后将容纳15000架IDC机架。

“青云”数据中心将成为行业内最先进的“互联网+”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为国内外互联网公司、政府、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安全、可靠的电信级云数据平台服务。其核心服务内容包括服务器主机托管、互联网带宽接入、VIP机房定制、大数据增值服务等。可有效整合产业、科技、金融、创新创业等政策,在未来形成“以数据中心为中心、围聚数个国际级通信设备和终端厂商、汇集大量信息服务提供企业”的格局,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供应能力。依托“青云”数据中心更加快捷、稳定的网络支撑以及安全、高效的大数据承载、分析和应用能力,广大市民还将充分享受互联网高速接入、公众信息高速获取、信息化应用快速体验等 “互联网+”时代丰富而精彩的数字化生活。

据了解,青岛市政务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以及国家海洋大数据超算中心已建成启用,三大运营商都已在青岛布局了全新的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在建的电信青岛云基地是中国电信集团全国三大云计算基地之一,在建的移动数据中心是北方沿海大的数据中心,联通也将建设全省标准高、规模大的数据中心。清华、复旦、华为、浪潮、中科曙光、百度、阿里、腾讯、亚马逊等一批国内外知名机构和大数据企业已落户青岛,开展技术合作和产业孵化。

根据青岛市经信委发布的《青岛市推进“企业上云”工作行动计划》,到2020年,“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全市新增“企业上云”企业达到5万家以上。 “企业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形成一批国内一流的云计算领域的服务商,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初步建立,全国云计算产业中心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