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电信行业一直在致力于推动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5G将临以及云服务、视频、IoT等业务的迅速崛起,都促使运营商加快走向全云化。然而运营商的组织结构和流程都极为复杂,这就使得全云化难以一步到位,通常需要根据组织现状,沿着IT(CIO)、CT(CTO)、B2B(CMO)三条路径演进,从多云逐步走向一云。

“华为云数据中心能够使能运营商内部IT云化、应用平台云化、电信网络云化,最终走向全云化,并实现商业创新。”在2018MWC大会期间,华为CloudBU总裁、前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500651110_banner

三大优势使能运营商全云化

在2018MWC大会期间,华为全面展示了自己的基于融合架构的混合云解决方案、智能大数据平台和领先硬件产品。

5G时代,新业务应用将以多元化方式爆发性增长,应对的最佳方案莫过于采用多类业务、一个架构的模式建设“一朵云”。郑叶来告诉记者,华为的边缘云解决方案已经实现了海量车联网、海量终端接入等场景的快速响应。针对5G时代云原生业务的快速涌现,华为推出了FusionCloud云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跨云业务弹性部署与统一管理,可以大大加快云架构融合,构建高效、一致的云运营体验。

电信网络云化NFVI需要具备开放、解耦的能力,但也要考虑解耦成本与部署效率、运维成本之间的平衡。华为FusionCloud云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运营商避开过度解耦带来的集成代价和技术风险,以及由此导致的商业损失。

人工智能正在逐步进入电信行业的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运维等领域,华为智能大数据平台FusionInsight与异构计算平台Atlas采用自研的高效算法与专用自研芯片,可以实现千亿图片秒级分析,从而帮助运营商深入挖掘新业务价值。

在本届MWC大会上,华为还发布了最先进的存储硬件产品——高端智能全闪存存储OceanStor Dorado18000 V3,可提供700万IOPS、时延0.5ms的超高性能,而且内含华为独有的无损网络技术创新、自研专用芯片,可以实现关键前端业务的“又快又稳”,帮助运营商和企业客户向全面闪存化、全面云化和全面智能化演进。“万张账单、分钟生成,华为的领先硬件产品可以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黄瑾告诉记者。

据了解,瑞典第一大运营商瑞典和记(Hi3G)部署华为闪存加速解决方案后,业务系统性能提升300%,TCO节省50%以上,关键业务7x24小时零故障平稳运行。

“OceanStor Dorado18000 V3抓住了未来趋势,引领全面闪存化、全面云化、全面智能化数据存储的全新时代。”黄瑾表示。

5G时代运营商如何备战?

在郑叶来看来,5G时代运营商需要提前关注一系列关键技术的发展情况,而华为在这些领域都占据着领先优势。

一是边缘云技术。郑叶来告诉记者,华为FusionEdge方案通过引入创新的轻量化OpenStack和轻量化K8S拉远方案,可以适应不同负载的需求,在网络边缘提供无缝的云平台能力,保障可靠、极致的业务体验。

二是异构计算加速技术。作为业界领先的异构计算云硬件基础设施,华为Atlas平台引入了FPGA/GPU及SOC异构计算加速能力,可以根据业务场景按需调度资源,灵活应对业务变化,大幅提升资源使用效率。

三是敏捷与自动化技术。华为新一代轻量级PaaS平台FusionStage不仅支持更安全、性能更好的电信级容器,还提供统一的自动化开发流程、应用资源编排调度、分布式/微服务治理,实现了电信网络和5G创新业务的全流程自动化,支撑业务敏捷和运营敏捷。

四是智能化运维技术。通过在云管理平台引入大数据汇聚分析和人工智能分析能力,华为FusionCLoud实现了可视化诊断、辅助故障定位和根因分析、故障预测和自愈,可以帮助运营商实现高效的自动化、智能化运维管理。

联合创新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2017年里,华为IT产品线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与客户以及伙伴广泛开展联合创新,用芯片、架构等创新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进程。

在云计算领域,华为推出了一系列面向行业业务云化的解决方案,包括在SPECVirt性能测试中持续名列业界第一的华为FusionSphere虚拟化解决方案,与华为公有云采用统一架构、统一API和统一生态的FusionCloud,保障企业业务无缝向公有云延伸并提供一致用户体验的FusionBridge混合云方案。

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华为推出了企业智能(EI)平台以及基于大数据、数据库、人工智能技术的分布式服务,帮助企业通过数据创新提升生产效率。目前华为已将人工智能技术广泛运用到了自身的企业运营中,覆盖了物流、客服、质检、风控等多业务场景,使得集装箱利用率提升了6%,物品平均质检时间也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到了2分钟。

在企业存储领域,华为推出了面向企业关键重载业务的全闪存阵列OceanStor Dorado V3,这也是业内唯一实现从存储操作系统到芯片、固态硬盘 (SSD) 端到端优化的系列闪存产品。该产品可以在每秒400万次读写的情况下提供0.5毫秒的稳定时延表现,能够充分发挥闪存产品的效率。同时,基于免网关HyperMetro双活方案,华为的企业存储产品还可以带来高度的可用性,让关键业务“又快又稳”。

自2016年推出以来,华为OceanStor Dorado V3系列全闪存存储表现强劲。根据第三方权威咨询报告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华为全闪存存储收入增长率全球第一,全球超过2000个数据中心选择华为全闪存存储。华为已经利用全闪存存储帮助意大利电信等欧洲领先运营商构建高效的数据存储能力,满足其持续增长的业务需求。

在服务器领域,华为2017年推出了“无边界计算”战略,将异构资源池、智能编排等关键技术应用于新一代智能云硬件平台Atlas和G系列异构服务器,使得硬件资源利用率提升了50%,并能够灵活适配业务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