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635655_banner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作为青岛市政府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青云”数据中心,一期土建工程、配套机电工程、室外工程已完工,机房设备已调试完成并正式运行,具备投产条件。

据了解,位于高新区的“青云”数据中心是山东移动首个五星级IDC数据中心(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30亿元,机房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整体建设周期为5年。数据中心接入中国移动互联网骨干节点,其网络资源优质,全部建成后可容纳15000架互联网数据中心机架。

近年来,随着青岛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运营商相继在青岛建设新的大规模互联网数据中心。“青云”数据中心规划为行业内最先进的“互联网+”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为国内外互联网公司、政府、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安全、可靠的云数据平台服务。其核心服务内容包括服务器主机托管、互联网带宽接入、VIP机房定制、大数据增值服务等。数据中心可有效整合产业、科技、金融、创新创业等政策,成为知名企业、优秀人才的产业聚集地,未来形成“以数据中心为中心、围聚数个国际级通信设备和终端厂商、汇集大量信息服务提供企业”的格局,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供应能力。依托“青云”数据中心更加快捷、稳定的网络支撑,以及安全、高效的大数据承载、分析和应用能力,市民还将充分享受互联网高速接入、公众信息高速获取、信息化应用快速体验等更加便捷的数字化生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