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谈到云迁移时,你是哪种人?是早早地跳上“云的火车”,还是没有试图虚拟化任何东西的落后者?也或者你仍处于主流之中,在本地上采用混合的云和一些系统呢?

在我们的云迁移实践中,我们发现每种类型都面临自己的挑战。早期的采用者无法支持它们有雄心的部署,并且发现了第一代云系统的弱点。落后者可能意识到转型的必要性,但是却受阻于成本、资源和时间。大多数的企业仍是主流,它们往往采用一种混合IT策略,但是却在管理层面和前进上受困。

500411191_banner

根据在云采用周期中的位置,你可能正在重新校准或开始和优化。无论如何,谨慎是一个好主意。数据中心现代化是一个复杂的和大规模的过程,下面是迁移的7步:

1. 评估基础设施

关键的第一步是更新你的配置管理数据库(CMDB)或任何其他跟踪资产的系统。没有那些信息,你无法知道你的基础设施包括什么以及你目前面临的挑战。对于一个真正的转型,你需要100%的清楚。

2. 目录和地图应用程序

随着时间发展,企业应用业务量将会扩展。你可能会发现4款追踪工具和2框HR应用。这还有其他过多的东西吗?合并是否能够降低成本?哪些应用应该被迁移到云上,哪些不能?在迁移计划中,你必须明确规划应用程序保留的位置以及哪些依赖关系不被破坏。

3. 设计和估计

需要有用来核查的时间。例如,一家企业开始只有40%了解,将会意识到它最初的计划太过头。一旦你决定弃用什么、移动什么以及何时移动(例如,是否首先迁移较低或较高层的应用程序),就会出现对未来的战略设计。将设计加入ROI工具可以为你估算成本和财务回报。

4. 建立和验证

在这个阶段,POC可以帮助你熟悉未来状况和增加在团队中的信心。鉴于企业IT团队有日常工作,绝大多数精明的组织都知道要实现自己的目标,它们需要经验丰富和专注的合作伙伴,它们可以在管理战略和日常运营的同时照顾项目。否则,很难进行重大变革。

5. 迁移基础设施

无论你是否遵循灾难恢复(DR)故障切换策略还是把云视为建立新版本应用的平台,你现在都处于“构建”。一些项目将会上云,而其他的则会留在物理基础设施上。一些是在边缘,其他则是在本地,所有都基于你特殊的需求。通过多云和正确的设置,基础设施可以进入一个新状态。

6. 检测和验证

接下来是性能测试,来证明你的应用和系统在提升,同时运行起来没有任何毛病。检测应该包括高可用性部分和维护窗口期间的故障转移。同时,检测应取决于应用、预算和特定的目标,例如RPOs或RTOs.这是任何东西正常工作都应该验证的事。

7. 启动操作

这个最后阶段并不是事后考虑,因为应该在整个过程中创建行动手册,并且易于操作,具有成本效益和可靠性。但是,一旦这些日常操作指南最终确定下来,你就可以在新的迁移状态下开始操作。

如果你像大多数企业一样,已经将一只脚迈入云端。而那些将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迁移到云端的人,远远超过那些“全押”和犹豫不决的尝鲜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