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无人驾驶技术,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新方式,以及面向数字化转型的整体业务的应用日益广泛,这给IT组织及其系统和数据中心带来了巨大的负担。

人们对于数据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这使得IT环境比以往更加关键、混合、分散。数据管理本身变得越来越复杂,因此数据中心运营商现在需要大量建设本地部署数据中心、云计算、托管数据中心,以及边缘计算等多种基础设施,以提供支持。

尽管影响数据中心市场的各种新趋势已经很广泛,但最有影响的可能是物联网(IoT)。物联网创造了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连通和紧密的世界,并且极大地增加了机器数据量。物联网的持续增长、数字流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的日益采用,这些成为了塑造数据中心格局的关键技术趋势。

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发展

如今,数据中心日益分散,数据管理要求更为复杂,再加上预算减少和员工人数减少,这可能会造成为组织带来更大的管理挑战。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的调查, 59%的组织的IT预算保持不变,16%的组织的预算正在减少。而且,混合环境意味着IT团队不再拥有一个单一的内部数据中心的整体视图。其面临的问题包括数据中心资产可视性下降,无法比较性能,并且不再及时或部署成本高昂。

在前几代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中,数据中心通常是企业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许多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利用传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获得理解并提供IT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分析。DCIM在数据时代管理数据中心的方式方面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无论从优化设施到实施客户反馈,DCIM的应用都非常有价值。但是,在分布式生态系统更为分散的情况下,标准DCIM需要部署在组织使用的每个单独的数据中心中,这使其管理成本过高,不再反应及时,并且效率低下。

根据调研机构451 Research对负责托管数据中心的组织决策者的调查,77%的数据中心是企业自己所拥有,15%是由主机托管、批发和托管数据中心运营商所有,8%是云计算提供商的基础设施。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转向高级版DCIM,这是一种云优先管理战略,称之为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以提供更简单、更流畅的部署,并提高分散数据的可见性。

什么是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

各种规模和各行业的IT部门已经迅速认识到,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混合云是未来最复杂和最实际的三种新兴技术。这些技术共存的唯一途径是在混合多云平台中。来自物联网设备的数据必须进行快速分析和进一步处理,而人工智能专注于处理这些经过处理的数据,以做出实时、对时间敏感的决策。它们是共生的,但需要交付才能平衡快速决策所需的速度和性能。

基于云计算的DCIM(即DMaaS)是最近推出的一种数据中心监控服务,其最初是为了响应边缘数据中心的激增和永远在线连接的需求而创建的。DMaaS提供全天候的远程数据中心监控,可立即访问和查看各种多地点IT环境。虽然其市场较新,但由于其开放物联网方法提供了整个混合生态系统的整体视图,因此该技术已被迅速采用。

未来的数据中心

DMaaS具有部署速度快、成本低(开始是免费的)的优点,只需软件下载和智能手机应用即可实现。只需点击几下,IT专业人员就可以远程监控他们的数据中心,并获得对数据中心健康状况和性能的实时分析。虽然DCIM在多地点部署中面临障碍,但DMaaS却恰恰相反。

组织借助DMaaS从连接的设备学习和监控,该系统能够为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提供更好的管理信息和洞察力。这可通过智能报警和远程故障排除实现关键设备的大化保护。与此同时,DMaaS能够帮助提高数据中心的可用性和效率,并通过利用全球基准和分析来预测潜在风险。DMaaS可以对潜在的问题进行提醒,提供预测,消除停机时间,并提供实时见解。通过DMaaS获得的丰富知识将有助于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如何更好地管理混合环境。

虽然DCIM仍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尤其是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而基于云计算的创新(如DMaaS)为分布式环境提供了更简单、更流畅的部署。考虑到IT预算的限制,快速变化的技术,以及企业数据中心向混合模式转变,基于云计算的DMaaS方法对于数据中心管理者和数据的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联阅读:

欧盟宣布:爱尔兰政府必须全额收缴苹果130亿欧元税款

【MWC2018】5G动作大PK 边缘数据中心将成大受益方?

继韩国之后 谷歌公司又计划在大阪推出其在日本的第二个云区域数据中心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