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312650286344345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通讯员 周铭 摄

3月12日,植树节,春光明媚。在这一天,杭州市余杭区也播下了重大项目的“种子”——共有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5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产业和民生等多个领域。

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成亮点

上午10点,2018年余杭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杭州西奥电梯智能工厂项目现场举行。

参与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共有24个重大项目。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成为亮点,共有17个。

2

杭州西奥电梯智能工厂项目效果图

比如,杭州西奥电梯智能工厂项目,将新建电、扶梯产业园,配套办公设施,研究院,配套生产线等,形成年产电扶梯3万台和电扶梯配件6万套的生产能力,极大提高西奥电梯在全球产业链中的竞争力。

3

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二期)效果图

再比如,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二期),将以医药健康产业为主题,以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为主体,兼顾其他产业链项目,构建全方位的医药健康产业链集群。

此外,参与此次集中开工的,还有临平老城区亮灯工程、兴元路(顺意路—荷禹路)工程、未来科技城第三幼儿园项目等7个交通基础和公共设施项目。

去年,余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3.3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列全省各区(县、市)第一。

15个项目集中签约

导演张纪中要来余杭了

4

通讯员 周铭 摄

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后,15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在余杭区政府举行。

签约仪式上,记者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阿里巴巴、中电海康、贝达医药……

5

余杭与阿里巴巴的这次合作,是要建设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该项目是支撑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生态的基础设施服务系统,两个园区将分别落户在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而与中电海康的合作,则主要以中电海康总部基地为内核,打造52所、海创园、余杭军民融合示范区辐射扩展带,共建军民融合示范区。

在签约仪式上,记者还注意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著名导演张纪中。由他主导的侠骨禅心文创项目将落地余杭区径山镇。张纪中导演将在径山镇打造张纪中工作室、张纪中书院、张纪中武侠文化及影视文化博物馆、张纪中禅茶空间、张纪中影视人才培训空间、张纪中侠骨禅心禅创空间、张纪中侠骨禅心山居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