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在欧洲推出了裸机高性能计算(HPC)服务,并开始在中国提供量子计算服务。

阿里巴巴的超级计算集群(SCC)提供多达96台Skylake CPU vCore,内存高达512GB,以及每台机器最多可配置8个Nvidia GPU卡(P100或V100)。

阿里云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广告

阿里云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广告

阿里巴巴集团并没有透露其高性能计算(HPC)服务的托管位置,但它目前在欧洲只提供两个阿里云可用区域,均位于德国的法兰克福。

去年,阿里巴巴表示正在寻求在欧洲的另一个地点建设云区域,其地点可能在英国或瑞典。阿里巴巴国际政府和公共事务副总监罗琳指出,"现在,欧洲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市场薄弱的地区,因此我们需要加强。"

阿里巴巴最新发布的量子云服务将以中国为基地,并正在与中国科学院(CAS)合作开发一个11个量子位(qubit)处理器系统,它是为正在尝试为这种潜在转换技术开发新应用程序的研究人员而设计的。

"通过在云端引入量子计算服务,我们使团队更容易在实际环境中对量子应用进行实验,以更好地理解硬件的性质和性能,并在全球范围内开发量子工具和软件。"阿里云首席量子技术科学家石耀云博士说,"云端提供的用户体验无疑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平台。"

目前,新兴的量子计算云市场目前由IBM公司领军,该公司提供20-qubit处理器系统,并正在测试50-qubit处理器系统。去年年底,该公司宣布已经与签署了几个大客户签约,提供该服务。

谷歌公司也可能将要推出50-qubit处理器系统,但尚未将该产品实现商业化,并正在与大众公司进行合作。

 

关联阅读:

世纪互联2017年财报总营收33.927亿元人民币 同比下降7%

工信部点名通报47家疑似违规企业!世纪互联、腾讯云、蓝汛均榜上有名

瀮云科技引领联通混改新篇章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21-03-24 11:11:52
国际资讯 英国组建国家超级计算机能力中心
该中心名为EuroCC@UK,将成为由欧洲委员会资助的欧洲30多个国家能力中心组成的新网络的一部分。 <详情>
2021-02-25 13:46:25
2021-01-11 09:25:00
国内资讯 阻挡HPC前行的“后一公里”,打破“存储墙”迫在眉睫
当下,无论是上天揽月的“嫦娥五号”,飞往火星的“天问一号”,还是下万米深海潜航的“蛟龙号”,或是抗击疫情中利用AI进行CT影像识别,几乎任何一项伟大的科学成就与工业 <详情>
HPC
2020-08-14 08:11:15
国际资讯 Intel开发mOS操作系统:Linux变种、百亿亿次超算专用
Intel不仅是大的CPU公司,还是全球大的软件公司之一,10万员工中有1.5万都是软件工程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