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移动)隶属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2000年随山东公司在香港和纽约成功上市,为山东公司十七个地市分公司之一。

400059458_banner

日前,中国IDC圈对青岛移动副总经理徐智江就“提速降费”、网络安全、IDC业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专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多措并举,响应“提速降费”

为响应“提速降费”政策,积极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徐智江表示,青岛移动施行多项举措,深入推进企业提速降费工作:一是完善高、中、低资费体系,满足各类消费群体需求;二是采用关停并转等方式进行清理和逐步减少套餐种类,使资费套餐更清晰;三是9月1日全面取消长途漫游费,顺利完成长途漫游费资费改造工作;四是在互联网专线方面,起步带宽从2M上调到10M, 共设9个档位,产品200M以内客户可申请免费升至上一档,产品更全,速度更快。同时,2017年5月17日起,针对小微企业,推出“小微宽带”特惠产品,相对互联网专线优惠超过50%.徐智江表示,目前,青岛公司4G无线网规模达到 1.5万处,家庭宽带预覆盖户数超400万,传输光缆皮长超10万公里,IDC出口带宽超5TB,依托青岛移动强大的网络后盾及灵活的资费政策,青岛移动将为广大移动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和省通信管理局决策部署,徐智江表示,青岛移动已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要求,并进行了以下四方面的努力:其一,深入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保障客户信息安全;其二,严格落实实名制要求,协同政府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持续参与“扫黄打非”、“净网”等国家专项治理行动,从源头管控 ,全面净化通信网络环境;其三,积极配合反诈骗协同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常态化查询、封堵等工作;其四,落实重大活动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保障,以4R安全保障体系为基础,全面提升安全感知、安全防护及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将责任落实、资产清晰、风险可控、响应及时落实到位。

依托网络基础,提供优势服务

据IDC圈记者了解,在IDC资源方面,青岛公司投资超30亿元建设沿海地区大的数据中心-青云中心。

徐智江介绍到,该中心总占地面积超过163亩,规划建设超过15万平方米,建成后新增超过15000架机柜。在地理位置和技术创新方面,青云具有显著地优势:“青云”数据中心高新机房位于青岛高新区岙东路以西、新悦路以北,区位优势明显;在技术创新方面,青云采用仓储式、轻钢结构的模块化方式部署,灵活高效的组合矩阵可轻松实现装备的流程化与部署的快速性,全年设计PUE值为1.308.“在绿色节能方面,青云采用了预热回收、太阳能供电等节能技术,顺应国际趋势。”

徐智江表示,青岛移动将依托强大的网络基础,完善的运维管理等配套服务以及丰富的产品体系,为全国的IDC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大云4.0”,支撑两化融合新发展

随着工业云、工业互联网、智能设备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发展,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对两化融合发展提出新要求。另一方面,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向传统制造业加速渗透融合,促进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徐智江表示,“基于对云服务信息安全的技术研发与经验积累,青岛移动通过”大云4.0“的先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整合云资源能力,为云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云安全支撑服务,促进工业云技术高速发展,成为构建新型工业制造体系的重要力量,给两化融合发展带来新支撑。”

 

 

关联阅读

直击痛点:混合云时代,如何破解多云管理难题?

否定苹果后 爱尔兰通过了亚马逊建设数据中心的申请

工信部点名通报47家疑似违规企业!世纪互联、腾讯云、蓝汛均榜上有名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20 10:46:40
2021-04-20 10:34:06
国内资讯 工信部刘烈宏:将从三方面落实网络提速降费工作
4月19日,国新办举行网络提速降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工信部在网络提速降费中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年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的 <详情>
2021-04-16 09:33:03
运营商 国务院部署推进提速降费 利国惠企路上运营商不遗余力
继《政府工作报告》连续5年部署“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后,4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等事项,要求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 <详情>
2020-09-28 09:54:07
国内资讯 工信部:全面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
9月25日,为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 <详情>
2019-11-14 17:34:00
5G资讯 山东移动携手华为助力山东黄金实现国内首个地下矿山5G工业化应用
5G已来,使能千行百业。山东作为资源大省,矿产资源丰富,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的大背景下,矿业行业正迎来数字化转型新契机。通过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动数字化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