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企业的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具有可以去除机架门或机柜门的优点,或者可以机柜不用上锁以便更快速地访问。但是在多个客户和供应商可以访问的主机托管或托管数据中心设施中,柜门对于安全性非常重要。有些客户甚至在进行严格的审核才能打开柜门,但即使是机架中的设备组合也是经常对外保密,并且使用安全的柜门可以避免成本高昂的损失。但封闭的机柜为监控数据中心的冷却效率带来新的挑战。

"人们通过智能遥测技术,几乎知道所有需要知道的信息,其中包括数据中心地板空间、IT服务器、机柜中气流,以及正在产生的热量,以及是如何产生的热量等。但是如果关闭柜门,就关闭了一个很好的观测机械内部动态的窗口。"OneNeck IT Solutions高级副总裁Hank Koch表示,该公司运行多个多租户数据中心,其是包括托管数据中心和主机服务。

机柜

"如果工作人员打开柜门,那么就会改变其热力学和空气流体动力学。"他说,"如果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冷热机柜的设备之间的相互作用,或者邻近的比较敏感的设备之间的相互作用,而关闭柜门,那就没有办法找到任何热辐射问题的根源。"

来自数据中心其他地方甚至CPU的温度读数无法帮助工作人员计算机柜内不同位置的空气温度。许多客户对数据中心运营商将传感器放入其机柜内并不满意,而他们会认为托管数据中心服务商这样做会导致这些机柜发生任何的热量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OneNeck公司在爱荷华州的数据中心团队开发了一种机器人传感器探头,该探头适用于标准机柜,无需钻孔或需要安装特殊硬件,通过蓝牙外部控制,并上下移动皮带驱动导轨,可以收集机架每个单元的温度数据,并创建完整的热图。

"我们这个想法是采用一个不会遮挡任何气流,也不会影响机柜布线的测量设备,可以帮助客户确定机柜中的气候动态,并且可以更加积极主动地帮助客户更好地部署设备、布线或诊断柜内布局相关事宜。"Koch说。

Koch表示,这个监测设备不会产生更多的热量,不会影响冷却器组件,也不会移动线缆布局。通常客户并不知道热设备对邻近组件产生的热辐射的影响,或者破坏电缆的布局有何不同。

机柜内的空气流通通常可以改善。"在机柜的进气口一侧,如果客户对装配盲板不感兴趣,就会发现正在创建一个循环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应该从机柜后面排出的热空气被重新摄入到机柜设备之间的空腔,并在机柜前面排出。"Koch解释说,"有些机柜的单元较深,有些单元不够深,这可能造成空洞或冷空气无法到达的地方。数据中心中可能会提供很好的冷却措施,但在机柜内部,冷空气只会从热到冷的一侧循环,其热空气被应该获得更冷空气的单元重新吸入。"

还有一个令人惊讶的常见问题是网络设备和电信组件安装不当,这可能是为更方便接入电缆,但结果是散热风扇将热空气吹错了方向。Koch指出,从经验来看,说服客户改变可能会很困难,直到他们因过热而导致组件失效时才会理解。

管理机柜内的温度可以降低冷却成本,并避免设备故障,包括标记出现过热的电源等问题。热图将有助于调查现有机柜的问题,并确保新机柜的安装正确。如果工作负载是静态的,可能没有必要长期将传感器放置在机柜中,尽管它对监测维护的影响也很有用,如果布线受到干扰,这往往会导致几周后会发生故障。

Koch指出,"在托管数据中心,所有的机柜都是客户的。客户通常会派遣自己的员工或供应商人员在数据中心工作。如果实施这种监测技术早些检测出来问题,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则要容易得多。"

由OneNeck IT机器人生成的机柜柜体热图

由OneNeck IT机器人生成的机柜柜体热图

OneNeck公司的机器人传感器技术非常适合数据中心散热日益细化和设计的潮流。Koch说:"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数据中心都通过加强冷却措施手段来实现更好的冷却。我们以数据、科学和工程为基础进行监测,到目前为止,可以说其他厂商还没有推出要可以了解机柜内这样详细的设备。虽然其他厂商可能会获得一些参数,但却不是一个完整的热图。我们的技术提供了定量数据的热图,可以帮助客户获得证据。"

这个机器人传感技术是为机柜而设计的,但是底层技术可以在一系列场所使用。"如果它为了获得正确的电气额定值,它可能部署在变压器中。或者可以将其部署在机房的墙壁上,以便了解从地板到天花板的热平衡。"他建议。

虽然OneNeck公司的客户将是第一个能够利用新机器人的公司,但该公司也正在与可能使其更加广泛使用的制造商进行探讨,因为多租户数据中心运营商也将会发现它的用途。

 

关联阅读:

企业如何选择运营数据中心的合作伙伴

运维开源论坛圆满召开

从“可信”到“安全”,开源和私有云安全论坛圆满召开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