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Foundry作为重要的开源平台即服务(PaaS)软件之一,它的首要任务是能够交付根据组织需求而量身打造的云应用。同时,Cloud Foundry具有支持公共云、私有云及混合云部署的特点,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最普遍、最灵活的平台之一,能让企业将开发时间缩短到数天甚至数小时。

近日,中国IDC圈对Cloud Foundry 基金会CTO Chip Childers进行了专访。

Chip Childers

(Cloud Foundry 基金会CTO Chip Childers)

作为Cloud Foundry基金会的创始人之一和Cloud Foundry的首席技术官,Chip Childers主要负责搭建Cloud Foundry平台、社区管理和平台认证的工作。

Cloud Foundry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Chip Childers对Cloud Foundry基金会的成立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Cloud Foundry最初是由VMWare创建的一个开源项目,之后由Pivotal Software进行运营。在其运营期间,IBM和SAP也参与到Cloud Foundry项目之中,随着参与度的增加,该项目逐渐转变成一个独立的中间机构,即Cloud Foundry基金会。作为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开源组织,基金会旨在支持Cloud Foundry的开发、推广和采用,使之成为全球标准为各行各业的开发人员提供好的使用体验。

Cloud Foundry是一个由Linux Foundation托管的项目,并已获得Github的Apache 2.0授权。Chip Childers指出,采用Cloud Foundry后,程序的构建、测试、部署和扩展变得更快更简单。据了解,目前已有超过半数的全球500强在使用Cloud Foundry,总收入近15亿美元。最重要的,在消费、技术、金融、咨询、交通、物流、媒体、电信、医疗保健/制药、工程/制造、保险,以及政府/教育/非盈利机构等领域Cloud Foundry都已得到重要的应用。

所谓数字化转型是指以技术为手段促进业务的发展,从而帮助企业成长的过程,技术不再只是消耗成本。要实现数字化转型,企业必须擅长为客户定制软件和应用。Chip Childers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开源运动发展迅速,有大量的项目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减少工作量,很多企业通过开源合作创建基础架构和平台,用来开发各自的软件。“开源是如此的重要,有了它企业不需要专业的知识就可以访问平台,即使平台已经按照传统方式被部署在大型的网络公司上。”

近几年,PaaS的使用量大幅增长,Cloud Foundry作为全球PaaS的一个行业标准,已拥有7个获得认证的开源版本,同时这7个版本的发行公司也是Cloud Foundry Foundation的白金会员。同时,他说道,Cloud Foundry有将近一半的会员是用户,而非软件供应商,在开源界并不多见。这充分体现了Cloud Foundry在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

企业成功采用PaaS的三要素:PaaS、人员和流程

PaaS价值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帮助工程师为工作和客户创造价值;二是高度自动化的PaaS平台减少了对工程师支持和运营的要求,使得开发人员的经验变得越来越有价值。

针对企业在宏观上如何定位PaaS和在微观上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PaaS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两大问题,Chip Childers认为,成功应用PaaS的企业应首先以商业目标来制定战略,决定采用哪种技术作为支撑,然后考虑人员和流程如何支持这一战略,即从PaaS、人员和流程三方面入手。这三要素让产品实现快速迭代,并且将使用反馈结合到应用程序中。解决了PaaS、人员和流程的问题后,就能够更快地去考虑如何让产品满足客户需要,从而以更短的时间占领市场。

Chip Childers强调,寻找PaaS时应注意两个问题:1)开发人员有什么样的经验;2)它是开发人员最有效的使用方式吗?“一个适合的PaaS平台应该能够让开发人员将自己大部分时间专注于业务目标,也能够为每个操作人员完成几千个操作。这是选择PaaS最基本的要求。”他说道。

Cloud Foundry的价值在于实现真正开源共享

Chip Childers认为,广义上讲,全球开源技术代表了现在的科技。在横向软件上使用开源协作现在是构建产品的默认方法,在此基础上,竞争对手之间相互合作,共同受益,而这种现象在各行各业都已司空见惯,例如,保险公司正在考虑如何建立创建政策的后台系统,他们会让竞争对手帮助他们实现目标。对此Chip Childers解释道,因为他们竞争的不是技术,而是保险政策。

机器学习是公司共同构建的另一个领域。竞争对手将通过分享搭建过程的数据来共同合作搭建教育机器学习所需的模型,机器学习将变得更加智能。未来这一趋势将会持续进行。

最后,Chip Childers表示,“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全球化社区,我们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参与者——用户、提供者、个人。我们希望他们成为这个越来越大的群体中的一员,在这里找到归属感。用户经常fork代码,专注于自己的项目,这种现象在所有的开源项目中都会遇到,但重要的是这些项目中产生的想法会在我们的开源社区里共享。这就是我们学习和分享开源开发真正价值的方式。”


关联阅读

工信部下发2018年第7批CDN与云服务牌照 13家企业获得

重磅!工信部下发2018年第6批CDN与云服务牌照

运营商实施不限量套餐 网友:老用户与狗不得办理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
2023-11-09 10:40:00
算力新闻 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数字革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他们利用数字技术破解企业、产业发展中的难题,重新定义、设计产品和服务,助力传统企业正确做出决策,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开源节流,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