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20)

近日,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第十一届董事会发布公告,陆榴被撤去鹏博士总经理一职,由杨国良担任。值得一提的还是,陆榴与杨国良并不仅仅是新旧接替的关系,二人之间还有颇深的渊源。

陆榴和杨国良曾在北京电信通共事

陆榴和杨国良的交集还得追溯到两人在北京电信通任职期间。

资料显示,早在北京电信通被鹏博士收购之前,陆榴和杨国良就曾一起共事,分别担任公司总裁和副总裁,且后来被鹏博士收购也是经由杨国良一手促成。

据相关人士透露,陆榴在任职北京电信通总裁一职时,曾利用自己的“特殊背景”,使电公司在北京市政府清理网吧行动中发家。该人士还表示,“当时规定只要是开网吧,申请宽带必须和北京电信通合作。”

在北京电信通任职期间,担任总裁的陆榴和副总裁的杨国良,可以说是一对非常好的搭档,不过后来的一系列变故让这二人分道扬镳。

二人分别担任鹏博士副董事长与总经理

在北京电信通被鹏博士收购之后,陆榴和杨国良一起进入鹏博士,分别担任总经理和副董事长,直到2009年杨国良辞职。当年杨国良从鹏博士辞职时,就有消息称可能与陆榴脱不了关系。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猜测呢?难道说这二人在进入鹏博士之后关系变僵了?从此前的好搭档变成竞争对手也不是没有可能,又或者杨国良不满于在鹏博士中的职位而离开鹏博士。

加上此次由杨国良来接替陆榴担任总经理一职,再次加深了外界对这一些列问题的怀疑。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在3月28日向全体董事、高管及全体员工发送内部信,并在信中表明了免去陆榴董事长职务的原因,同时声称选择杨国良是因为“杨国良曾担任过公司的副董事长,了解公司情况,对人员也比较熟悉,会尽力维持公司的稳定”。

是否存在可能,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本身对陆榴不满,于是拉上杨学平合力让陆榴被撤职?这样一来,杨国良担任新总经理一职也就名正言顺了。

不过这些都是猜测而已,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人之间一个再度回归,一个再度离职,这不仅仅是一种巧合,必定存在某种必然的联系。

运营商世界网认为,不论两人的关系如何,现阶段更大的问题是鹏博士董事会内部是否存在矛盾,以及未来鹏博士的发展是否会受到这个决议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0 11:31:56
国内资讯 鹏博士拟为新合资算力公司担保1.47亿 用于相关主营项目投资建设
青岛海科作为另一股东将进行同比例进行担保,按51%股权比例为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 1.5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
2020-09-27 08:44:51
国内资讯 旁观国内第三方IDC发展趋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2019-2020年的中国IDC市场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国内深化数字转型,传统企业上云加速,5G商用逐步落地,再加上国家层面新基建政策的顺势而出,国内对于IDC的需求水涨船高。 <详情>
2018-07-03 09:44:00
国内资讯 高管变动!鹏博士代总经理杨国良辞职,杜敬磊接任公司总经理
7月3日,鹏博士发布公告称,公司代总经理杨国良将辞去其所担任的代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杨国良先生在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杨国良先 <详情>
2018-06-21 09:20:00
国内资讯 鹏博士拟收购控股两家数据公司 赛为智能为标的之一股东
6月19日晚,鹏博士(600804)(600804,SH)公告称,公司正筹划收购资产事项,拟收购海国富光启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富光启)、北京互信互通信息技术有限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