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今天在北京与中国收入规模大的互联网企业、中国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NASDAQ:JD)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数据应用协作、产品定制、供应链以及集成产品等方面继续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总裁姚彦中先生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本次签订的协议,在数据应用协作方面,双方通过大数据共享及交互,分析消费者行为和需求,共同打造创新型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京东接触终端用户并分析消费者痛点以精准满足消费者需求;定制产品方面,京东支持希捷乐备宝的发布及推广,在全年提供大数据分析消费者行为及需求,以强化乐备宝的产品价值;供应链方面,双方建立战略性供应链,支持大容量硬盘产品供应;集成产品方面,双方将为集成产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从系统元件供应商转型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希捷乐备宝 - 2

此次合作的大亮点之一为希捷与京东联合推出的定制款希捷乐备宝(Seagate? Joy Drive)的发售。该解决方案专为Android设备用户量身定制,集移动电源和外置存储于一身,提供高1000GB (1TB)的存储空间,帮助深度移动用户扩展设备内存的同时,延长设备电池续航时间,使用户能够便捷地随时随地存储或者读取数据、享受媒体内容。乐备宝(Joy Drive)零售价为669元。

希捷乐备宝首发仪式

两大业界领袖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非首次。去年9月,希捷与京东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就希捷移动硬盘产品开通厂商直供流程。希捷与京东合作已久,京东不仅是销售希捷和LaCie全线存储产品的一个重要渠道,更是希捷直面消费者、了解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双方的不断努力,目前希捷已经成为京东存储类产品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并在销售额方面一直遥遥领先。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总裁姚彦中先生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电商企业及科技领袖,自创立以来,京东在商业领域不断突破创新,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京东一直非常重视与希捷的合作关系,也将继续作为希捷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今后的合作中,投入我们的优势资源,在数据应用、联合研发产品、优化供应链等方面不断优化合作,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市场地位,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孙丹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表示:"作为在各自领域中的领先企业,希捷与京东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我们非常期待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作为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将继续注重产品的研发,将自身专业的技术和卓越的创新能力与京东在渠道、服务、用户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专注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先进的存储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
2023-11-08 16:06:21
市场情报 保障核心业务用数需求,新华三为北京朝阳医院开具数据存储“良方”
北京朝阳医院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通过部署新一代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使存储性能得到全面释放,数据访问和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大幅简化了运维管理难度。 <详情>
2023-08-22 09:44:25
国内资讯 信通院余晓晖:我国存储总量达到1080EB
余晓晖表示,结合算力、存力、运力发展特点和重点影响因素,在2022年的基础上,中国信通院进一步完善综合算力发展体系,构建了中国综合算力指数体系2.0。 <详情>
2023-07-20 09:07:15
国内资讯 倪光南:大力发展数据存储产业,掌握竞争主动权
倪光南总结到,鉴于存储在现代科技中的重要地位,我国应抓住中国存储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和掌握数字经济竞争主动权提供 <详情>
2023-06-27 10:38:24
国内资讯 倪光南院士:必须高度重视数据存储产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
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要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