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2018年数据中心冷却节能和新技术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及国内外专家学者、技术研发机构代表,就如何降低数据中心能耗、实现绿色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迅猛发展,全球数据中心的建设步伐正在加快。与此同时,数据中心的节能降耗问题也进一步凸显。如何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降低机房制冷所消耗的电能,建设绿色环保机房,已成为业界关心的核心问题。

论坛以“安全与节能”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数据中心冷却技术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分享了行业内的适用性案例,并对先进的数据中心冷却技术与设备的关键技术及应用进行研讨分析。

“当前,传统中小微数据中心普遍存在规划不合理、管理难度高、节能意识弱、安全性能差等问题。中小微企业建设模块化数据中心势在必行,这不仅符合小型数据中心对快速部署、实施简单的需求,同时还可实现能效管理和空间管理。”长沙麦融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曙光在作《浅析中小微数据中心的安全与节能》报告时表示。

论坛由湖南大学土木学院张泉教授团队联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等机构共同举办,长沙麦融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承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