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由省政府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主办,省数字办、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系统工程一司共同承办的卫星应用助力数字福建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在福州举行。会上,举行了海丝卫星数据中心启动建设仪式。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研讨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张建华主持会议并致辞。

  张志南指出,福建发展卫星应用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他表示,在国家国防科工局的鼎力支持下,在各方面专家、企业家的指导参与下,福建将全力推动卫星应用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卫星发展高地和产业应用示范基地。

  张建华指出,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将一如既往继续大力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支持福建实施卫星应用“151”工程,推动新时代卫星应用于福建数字政务、乡村振兴、智慧城市、海上丝绸之路应用等紧密融合、创新发展。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王安、蒋兴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何昌垂等专家和业界代表,共同研讨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卫星应用产业和“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分享卫星通信、导航和遥感领域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为卫星应用助力新时代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张静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