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晚间,龙宇燃油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金汉王技术有限公司收到阿里巴巴集团采购部发出的《金汉王机房需求确认函》。

据公告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确认租赁公司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天柱西路8号的云计算运营中心机房,租赁期限为6年,如无异议自动续签2年,租赁数量约为6000架5KW机柜(机柜数量以实际为准)。公司决定按照阿里巴巴集团数据中心建设及运维标准,对金汉王云计算运营中心进行工程设计、建设、测试和机电设施运维,以满足阿里巴巴集团对数据中心的交付和运营要求。后续还有相关的费用支出,待签订正式合同后,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公告。

公司方面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此次阿里巴巴租赁的云计算运营机房是龙宇燃油近年来积极建设的北京金汉王云计算中心。

据了解,2016年9月,龙宇燃油通过定增收购当时北京大的单体数据中心“金汉王技术”从而进入大数据领域,实施以IDC为核心业务布局大数据行业的战略规划。2017年龙宇燃油完成了金汉王运营中心主体建筑工程的竣工备案,启动了设备投资安装建设。

在建设的同时,公司基于大客户定制化数据中心的战略定位,与大型互联网公司及金融客户进行接洽,以打造国内领先的大客户定制化的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满足客户在新经济背景下日益增长的大数据基础设施需求。

“此次收到阿里巴巴机房需求确认函表明龙宇燃油大客户定制化IDC战略已获得业内重要客户的肯定,为公司继续贯彻大客户定制化的大数据中心运营战略打下坚实基础。”龙宇燃油方面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作为全国大的互联网核心节点,凭借巨大的信息吞吐量正成为BATJ为首的“新蓝筹”企业争相角逐的重要区域,而在角逐的背后是互联网基础设施行业激烈的竞争。目前国内一些较为前期进入IDC行业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依靠先发优势,与BATJ等互联网巨头在北京、上海进行了合作。

龙宇燃油方面表示,本次收到阿里巴巴的机房需求函是公司大数据战略的开始。龙宇燃油将以本次项目为契机,在将来建立起与大客户创建合作共赢的数据中心生态圈,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的影响力和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2-16 11:53:18
云资讯 海外市场供不应求,阿里云启用第三座日本数据中心
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8个地域运营着86个可用区,是亚太市场基础设施规模大的云计算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