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28日,由中国疾控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云研究所、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在北京国宾酒店盛大召开。4月27日,在主会场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副理事长代晓慧到场致开幕辞。

代晓慧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副理事长 代晓慧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代晓慧: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参加由中国疾控中心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首先,我代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

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需要和实体经济深度结合,引发了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深刻变化。互联网技术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创新正在深入发展,国家出台了《健康2030规划纲要》、《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文件,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成为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如何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的优势,解决我国健康的问题,在慢性病防控工作中开创出新局面。

成立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这是刚刚今年成立的,就是去专门地解决我国慢性病防控的信息化中的标准和规范不统一的问题,信息孤岛问题、数据分析利用的问题。

我们要凝聚大家的力量、共同努力做好以下这些工作:

一、共同推动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标准规范的形成,推动标准的贯彻实施;开展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测试验证工作,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推进跨领域的合作交流与协同创新,促进产业链的联动发展。

二、依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制订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行业的条约,加强行业自律。

三、依据主管部门的要求,协助主管部门推动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行业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推动整个标准的落地和标准的贯彻实施。

"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受到广泛的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影响。在此也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16 12:14:09
国内资讯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共建数据中心网络生态圈
9月16日,大会网络分论坛开启,论坛由ODCC网络组组长、阿里巴巴网络资深技术专家王超主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发表了开幕致辞。 <详情>
2020-09-15 12:44:51
国内资讯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泽民:致辞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提到数据中心是集中储存和处理数据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肯定了ODCC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指导下迎着“新基建”浪潮做出的一系列标准工作成 <详情>
2018-12-13 11:04:00
国内资讯 IDCC2018|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代晓慧致辞
当前,大数据与经济社会交汇融合,是热点也是难点,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国家大数据是至关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对于行业大数据则是推动企业不断进步的动力,数据作为日益 <详情>
2018-10-16 10:13:00
国内资讯 现场直播|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数据中心技术与产品需要制定严格标准与规范
近年来,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据量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数据中心作为海量数据计算、存储、分发的核心枢 <详情>
2018-03-22 10:32:00
国内资讯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 致辞
开源技术是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导向,引领了软件技术标准的发展和创新,并且在深刻影响着整个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格局。同时,国内云计算厂商在开源社区的作用和地位在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