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28日,由中国疾控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云研究所、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在北京国宾酒店盛大召开。

乔发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 乔发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以下为演讲实录:

乔发民:尊敬的王陇德院士、新华书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朋友,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信息中心研究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我的印象里面,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慢性病防控这项工作已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特别是这项工作惠及了千家万户、男女老少,对于这项工作来说,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人应该带着崇敬的心情感激大家、感激你们的工作。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创新不断深入,衍生出大量的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兴技术正在给传统医疗健康产业带来新的变化和发展的动力,促进健康服务的数字化、移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互联网对医疗健康行业的推动作用正在加速。

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搭建了我国智慧健康产业主体间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的庞大的平台,成员覆盖了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互联网医疗企业、基础电信运营商、终端生产企业、保险公司、医药公司等产业链主要的环节。

在委员会的统筹和指导下,在各企业的合作下,我们院会也是作为委员会的发起单位之一,近年来一直高度关注智慧健康技术与医疗健康技术的融合发展,先后从技术、标准、产业发展等各个角度对智慧健康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依托我院在信息通信行业里面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特别是院里面有五万平米的实验环境,这些实验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在智慧健康政策支撑、智慧健康领域测试平台建设、智慧健康技术产品标准制定方面进行了丰富的实践,为解决产业共同面临的技术、应用、标准政策等问题,以及推进产业链条协调发展,推动产业和技术创新生态的建立与完善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今天医疗卫生行业和信息通信行业各方面相聚在一起,共同探讨推进智慧健康产业的发展,我觉得非常好,也希望借此机会提几点建议:

一是促进智慧健康技术产业协同创新。希望信息通信业能够切实对接医疗卫生行业需求,加强跨行业的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进一步优化产业创新资源,共同推进智慧健康共性关键技术和发展模式的研究,围绕医疗健康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新型医疗智能装备等新兴领域,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促进智慧健康产业链上下游的协作。

二是加强智慧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希望产业链的各方能集聚力量打造智慧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并依托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产业的融合与创新,促进整个产业生态成熟和完善。在中国疾控中心、中国信通院联合妙健康共同发起的健康信息交互平台将迎来试用启动,为智能健康产业提供信息交互、信息共享等公共支撑服务,相信将有效地推动我国智慧健康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以至于推动我们产业进一步的发展。

三是建立智慧健康标准与测试体系。建设适应行业发展的团队标准工作机制,推进智慧健康终端产品、云服务、数据等标准制定,构建智慧健康评测体系,推动产品、云服务及数据的评测验证,促进智慧健康标准完善与产品成熟。

各位来宾,相信在医疗卫生行业和信息通信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有关各方面通力合作、互助互惠,必将不断取得辉煌的成绩。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0 14:30:01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无线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2年)》
我国经济尚处在突发疫情等严重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难度加大。 <详情>
2022-12-06 09:23:00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发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发展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 <详情>
2022-11-14 10:12:22
5G资讯 中国信通院敖立:“5G+工业互联网”赋能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11月1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在2022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上讲道,当前,”5G+工业互联网“持续赋能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详情>
2021-01-05 09:36:42
大数据资讯 湖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落户昭山
近日,湖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商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昭山示范区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