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大数据时代,数据呈现爆炸式的增长,其影响已广泛的涉及到各行各业以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作为信息载体的数据中心,也在企业之间越来越普及化,显而易见,数据中心的建设是大势所趋,是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

数据中心发展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数据中心发展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近几年数据中心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全球掀起了建设数据中心的热潮。未来,数据中心更会向更大、更复杂系统方向发展,拥有上千台甚至上万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比目皆是。当然也有很多人会有此疑问:拥有海量信息的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发展的最终目标是什么,未来的数据中心又将会是什么样?最终大家得出的结论是,未来数据中心发展的终极目标就是要化繁为简,充分释放运维和管理的压力,让运维和管理的成本并不会随着规模的扩大而显著提升,甚至会有所降低,让数据中心走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就是数据发展最终极的目标。

数据中心如何智能化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如何智能化运维管理?

如何高效的进行数据中心运维和管理成为了数据中心发展路上的第一座大山。面对如此庞大的信息系统,数据中心必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管理,这也表明数据中心将会在运维和管理上花出较原来支出的好几倍,还存在很多弊端,势必会给数据中心后续发展拖后腿。许多数据中心运营商也在此过程中发现了该问题,并开始寻找解决数据中心高速发展而导致运维、管理成本提高等新难题的方法。

而要想最终实现数据中心充分释放运维和管理上的压力,最根本的做法就是将人从数据中心中完全抽离出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参与的自制系统,以控制器为轴,数据中心可以自己完成自我管理和自我运行。专家根据控制器对于数据中心的虚拟资源和物理硬件进行部署,演化出来两大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一个是针对数据中心虚拟资源的自动化部署,一个是针对数据中心物理硬件管控的业务编排。目前,已经有部分数据中心开始小规模的进行试验。

香港新天域互联从数据中心设计上入手,通过提高机柜供电密度,让每台机柜尽可能部署更多的设备,并合理排线,让线路整齐有序,有效解决了占地空间问题和管理难题,实现数据中心更高运行效率。未来,香港新天域互联也会专注于数据中心的智能化运营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运维和管理难题。

数据中心如何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数据中心如何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如何有效地对数据中心进行节能降耗成为数据中心发展路上的第二座大山。伴随着数据中心大规模的建设,数量越来越多,耗能问题也越来越突出。未来,因能源紧张无法充分补给将会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那么让数据中心走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已迫在眉睫。新天域互联数据中心在不断建设扩大的同时,也着眼于节能降耗,使用可再生能源为数据中心提供集约、高效的电力、制冷、供热,开启专属于新天域互联数据中心绿色可持续发展新征程。

新天域互联,香港老字号数据中心

1

在香港,新天域互联主要为用户提供一整套复杂的一站式服务器托管服务,其中包括一对一了解客户需求、购买服务器、服务器上新、连接服务、托管安全服务,以及数据中心的管理、运营等服务。香港新天域互联已拥有十多年的IDC行业经验,我们根据用户业务的发展需求,为用户配置最佳硬件设备,提高服务器性能,为企业数据提供互联、安全可靠、高效的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