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71015_wx

日前,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和阿里巴巴在浙江德清数据中心举行了阿里定制机房项目前置交付仪式,标志着华东大的数据中心——德清数据中心机房一期顺利提前交付。

德清数据中心基地规模1万架,总投资约15亿元,为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规模大的数据中心,拥有国内领先的绿色环保云数据基地,采用天然气电热冷三联供方式,直连中国联通全国数据骨干网核心节点。已建好的为3栋DC机房楼、1栋地下水泵房、1栋综合办公楼,1栋110kV变电站,总面积约5.04万平方米,一期设计规模为7200个机柜。

德清数据中心系按照高标准的云计算中心设计,作为机房最重要的承载基础,机房楼荷载设计数倍于一般厂房要求,防范各类意外情况的能力大大提高。同时,机房在技术结构上充分考虑了后续机房功能分区使用要求,对各类管孔结构进行了预埋预留,为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等提供了便利。2017年9月,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机柜租用意向书,将DC3号机房楼的1-3层列为阿里定制化配套一期项目。

目前,国内多数互联网知名企业正把浙江作为其总部,布局数据资源,相关业务向浙江转移的步伐正在加快。德清数据中心的建成,将大大缓解数据机柜紧张的局面。今后,这里将为浙江省互联网、电商、云计算产业提供基础性支撑平台,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公司都将在这儿进行云数据交换存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