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出海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经济全球化的的促进下,我国企业开始大规模出海,同时国外企业也加强了向国内市场进行部署。对此,我国相继出台了多个标准来管理国外云厂商进入我国市场,保护我国本地企业的良好发展与市场秩序。我国IDC行业正在呈现快速发展的模式。

半壁江山 美国抢占全球市场56.5%份额

截止到2016年全球IDC整体市场规模达到451.9亿美元,增速为17.5%.相比2015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从市场总量来看,美国和欧洲地区占据了全球IDC市场规模的50%以上;从增速来看,亚太地区继续在各区域市场中保持领先,其中以中国、印度和新加坡增长最快。

最新研究数据显示,美国云计算市场占据全球56.5%的市场份额,增速达19.4%.以英国、德国、法国等为代表的西欧国家则占据了21%的市场份额,近两年增长放缓。与其他地区的IDC市场相比,欧洲各国的IDC行业起步相对较早,并且数据中心建设相对完善。

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南非云计算市场占有率总和仅3%左右,但增速较快,且市场潜力较大,预计未来几年市场会进一步扩大。

云计算出海

异军突起 亚太地区成为IDC产业发展新宠

伴随着欧洲地区数据中心发展速度的放缓,亚洲地区成为了数据中心发展的重点——这与IDC产业经历的发展阶段不无关系。2014年正是IDC行业发展的转折点,在技术创新驱动的智能终端、VR、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以及基因测序等领域快速发展,带动数据存储规模,计算能力以及网络流量的大幅增加,全球尤其是亚太地区云计算拉动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加速期,亚太地区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迅速。

过去两年,东南亚地区的数据中心投资平均每月达到5833万美元,超过14亿美元。日本云计算市场全球占比4.2%,增速7.9%.

2016年我国IDC市场规模达71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8%.2016 年亚洲云计算市场全球占比15%,保持快速增长,其中中国市场全球占比已由2012 年的3.7%上升到6%.

从服务商来看,亚马逊数据中心已布局美国、欧洲、巴西、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地,服务全球190 个国家和地区。苹果数据中心遍及全球,在中国贵州和内蒙古相继建设数据中心。

企业出海2

任重道远 国外IDC企业落地中国困难重重

随着IDC市场规模的逐渐扩大,我国加强了对行业的监管,提出了运营数据中心、云计算等行业牌照,同时限制了外国IDC企业直接落户中国市场,保护了本土化企业的正常发展。

根据国家规定,企业发展IDC业务必须持牌照经营。2018年4月25日下午,工信部公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09批”通知,此次发放了11家CDN、云服务牌照。聚集中国IDC圈记者统计,到目前为止,我国颁发的云服务牌照共有174家。其中包括光环新网、阿里云、腾讯云等企业。

随着近年来我国IDC行业的快速发展,IDC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也逐渐增多,技术合理化、市场精准化成为了企业的全新挑战。为什么国外IDC企业进驻中国的企业相对较少,并且伴随着我国政策的进一步严谨与完善,未来国外IDC企业在中国又将遇到哪些困境?

在“2018亚太数据中心峰会”上,来自中国信通院与国内外大型IDC企业商等将出席此次峰会,大会主题就聚焦亚太地区数据中心的发展现状,剖析我国IDC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研究数据中心行业的区域化发展,分析云时代下数据中心行业的变革,集聚专家优势,推动IDC行业的健康发展。

5月15日-17日,2018亚太数据中心峰会,不见不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