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2017年,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市场增速接近15%,领先于全球其他主要地区,与整体经济增长水平保持同步。区域内多元化的经济体发展特征使各国数据中心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差异,以香港、新加坡为代表的成熟市场保持稳定增长,而以印度、印度尼西亚、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则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

2018年5月15日-17日,由中国IDC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的"2018亚太数据中心峰会"在深圳盛大召开。

5月17日,"2018亚太数据中心峰会"正式召开,联通国际公司 高级产品经理连宾在现场进行《海外云网一体化能力打造及应用实践》精彩分享。

226578140929396991

联通国际公司 高级产品经理连宾

以下为演讲实录:

连宾: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联通国际的连宾。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海外云网一体化能力打造及应用实践》的主题。

中国联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和全球有丰富的网络资源。我们全球IDC资源情况,在全球IDC服务资源,立足香港,背靠中国大陆,放眼全球。以丰富的IDC资源及产品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球一体化的专业IDC服务。

基于我们的网和IDC资源,我们充分发挥连通全球网络资源和丰富的IDC资源,利用SDN/NFV等技术实现广泛多云互联,构建丰富的云产品体系,打造云生态。分三个阶段:一是云连接,在全球提供丰富、先进的云网的连接。提供丰富的云连接方案,MPLS、VPN等。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能力,低时延、QOS、可靠性。提供全面的网络覆盖,覆盖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广泛的多云互联,支持全球领先的公有云运营商之间的互联。第二阶段是混合云,提供广泛、优质的混合云服务。依托联通战略伙伴DC的资源提供混合云的基础设施,带有公有云连接的主机托管服务。提供差异化的云集成解决方案,联合战略股东云能力,面向重点行业提供私有云、混合云的解决方案。第三阶段是云生态,提供面向生态协作的云业务门户。提供统一协作的云门户,实现IaaS、PaaS、SaaS的主流应用代售。也提供负载均衡,云防火墙、CDN等增值业务。

如何让企业分布在全球范围内的云资源实现快速安全灵活的互联?

联通国际打造了多云互联平台,与全球主流的云服务提供商进行了平台网络的互联。客户只需要就近接入,方便、安全灵活到跨区域、跨平台的云资源,客户可以轻松的灵活的搭建云网一体化的企业多云架构,实现一点接入、多云畅达。在多云平台采用的是SDN和链路智能拼接,还有付费即使用,10分钟开通时间。减少了传统的线路业务开通线下开通的复杂流程,将开通周期缩短到10分钟以内,真正做到简易开通、灵活部署。

随着IT技术发展,以及虚拟化应用的普及,云计算的高效性、灵活性、便捷性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根据有关行业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上云服务的支出同比增长约46%,达到了130亿,企业混合云普及率增长高达71%.多云协同、云网协同、安全化、全球化部署成为企业选择云服务的关键因素。

面向广大企业客户,联通国际发布公有云、私有云、行业云等一揽子专有云解决方案。公有云采用开放的态度,协同业内的主流云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基于互联网按需使用的云服务,私有云能力为客户提供基于企业自有机房和专用PC机房,实现专有的云平台。行业云支持中国联通数据中心专属的区域内,部署具备行业特性的业务生产环境。

具体的应用实践,我们先进行业务场景的分析。客户主要类型有三种:1、传统企业。2、金融企业。3、IT和互联网企业。这些企业在业务需求各有特征,传统企业IDC客户上云,对于有一定规模的企业面对业务的需求的扩张,部分业务需要迁移到公有云。金融行业跨地区、多点部署,IDC灾备中心等,如全球组网、桐城灾备等。互联网、游戏、直播等行业,不仅需要公有云的弹性,还需要物理服务器的高性能和高带宽。从业务场景分析后,我们了解到企业需要结合业务应用的特点,结合传统的架构的已有的需求,对有实效要求,引导的核心业务,采用虚拟化保留在传统业务中。对于互联网相关的公共信息服务,迁移到公有云平台上。

经过对客户的业务场景的分析,我们为客户制定了混合云解决方案,混合云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以下这几方面:合作云A香港节点为中心,覆盖合作云现有全球区域,提供合作云A标准化服务。同时在联通香港环球中心的数据中心,我们提供标准化的数据中心机柜出租服务。在基于联通多云平台实现环球中心数据中心与合作云A的直接互联。对于有混合云需求的企业,联通提供云网一体化的一站式服务,合作云A+实体机柜+云专线+互联网带宽+恩电路专线,向客户提供云网一体化服务。

混合云的组网架构,我们为了满足中国企业出海的需要,还有国际企业进入中国的需要,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由单点单云到多云多点,由海外到跨境,逐步实现全球服务能力和支撑体系。基于联通国际Cloud Bond多云互联平台,实现联通香港环球中心数据中心与合作云A等公有云连接。具体的实现用到的产品组合,合作云A+云专线=机柜,作为基础组合捆绑销售,可以叠加互联网带宽和电路专线,作为可选项,客户根据需要自由选择。现在香港我们合作云A产品系列是全系列提供,同时加上我们的多云平台的互联,可以直接连接到环球数据中心。同时客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DIA/IPT或各种电路。

以上介绍的就是1.0版本,那就是合作云A+实体机柜+云连接。向客户提供一体化混合云产品服务,后面还会进行快速迭代升级,覆盖更多的合作公有云,实现更多区域的2.0加强版本。

快速迭代的升级计划,3月份推出的是单云单点,5月份推出单云多点,7月份会推出单云多点和跨境连接,10月份快速的升级到多云多点加跨境,这会满足全球业务的部署,还有国内企业的出海的需求。联通国际在海外有云、有网,也有云网一体化的服务。欢迎大家一起合作共同出海。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5-15 17:50:36
国内资讯 【2018亚太数据中心峰会】杨志国:应急管理在银行业数据中心的策略与实践
在大会上,杨志国主要分享了银行数据中心的运维经验,他认为,银行业的数据中心面临很大的趋势,特别是新兴业务的发展,必须要去做一些改变。关于如何改变、如何合理的运维 <详情>
2018-05-15 16:46:17
国内资讯 【2018亚太数据中心峰会】曹峰:AI赋能下的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趋势
曹峰的演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二是AI+数据中心,AI如何赋予技术中心,如何让它更加环保、更加节能。三是简要介绍了信通院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 <详情>
2018-05-15 14:55:00
国内资讯 【2018亚太数据中心峰会】黄超:从供到需-中国IDC产业发展的环境分析
黄总在会上分享了2017年数据中心市场情况。2017年全球IDC市场规模为534.7亿,增速是18.3%。亚洲地区继续在各区域中保持领先,整体增长速度超过30%,其中以中国、印度及东南 <详情>
2018-05-15 13:46:42
国内资讯 【2018亚太数据中心峰会】李典林:节能增效,提升数据中心产出率
他在大会上指出,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存在成本较高、流量系统复杂等多种不利因素,数据中心经过近些年快速发展,开始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他分享一下腾讯在数据tips上所 <详情>
2018-05-15 12:03:00
国内资讯 【2018亚太数据中心峰会】林峰:中国游戏打破传统模式立足国际舞台
林峰介绍到,2015年,在不包含港澳台地区的情况下,中国成为全球大的游戏市场。对于中国游戏产业在海外发展的趋势,他表示,近几年,国内有些厂商已经慢慢走向了自主运营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