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成立,成为电信运营商在雄安成立的第一家产业互联网公司。

微信图片_20180516095811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更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众多企业争抢的“香饽饽”,中国IDC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9月,中国联通雄安分公司就已完成工商注册,成为第三家在雄安新区挂牌成立的企业,也是首家在雄安新区挂牌成立的运营商分支机构。

雄安新区已成立一年有余,在5G和物联网两大技术战场上,三大运营商都是使劲浑身解数,火力全开。5G比拼上,中国联通宣布将于2018年在雄安规划100个左右的5G基站,形成对容城、安新、雄县等地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景区的连续覆盖。2019年将在雄安开展5G规模建设和预商用,打造一张雄安5G精品网。

物联网战场,截至2018年4月1日,中国联通已基本完成雄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节点建设。除此之外,据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福昌介绍,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完成了覆盖雄安聚焦区域的900M NB-IoT物联网建设,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建设400个NB-IoT基站,实现雄安全区域覆盖。

众所周知,联通在三大运营商中一直都是排行“老三”,从2017年8月进行混改以来,根据官方发布的2017年全年财报及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的表现看,联通的能力确有所提升,业绩也有所增加,开始改变弱势地位。但对比两大竞争对手的财报数据,移动和电信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中国联通依然无法改变其各项业务全面落后的被动局面,要真正实现逆袭还道阻且长,需上下求索。

雄安产业互联网公司是电信运营商在雄安成立的第一家产业互联网公司,旨在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一体化,整合全省创新业务领域的市场拓展、项目支撑、咨询服务、产品平台研发、集成运营和资本运作能力,以ICT业务为龙头,依托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创新业务,面向政企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品牌。

 

关联阅读

阿里再度联手数据港合建数据中心 服务金额至少40亿

任重道远 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工作将延期一年

QQ红色感叹号!腾讯数据中心服务器又在搞事情了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