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2018年最新出炉报告显示,服务商根据资源和运营模式不同可以分为基础电信运营商、第三方IDC服务商和公共云IaaS服务商。

基础电信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其特点是拥有大量的基础设施资源,在骨干网络带宽和国际互联网出口带宽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基础电信运营商面向IDC服务商、公共云IaaS服务商和行业客户提供互联网带宽资源及机房资源。

第三方IDC服务商:包括万国数据、世纪互联、鹏博士和光环新网等,为客户提供主机托管、服务器租赁和机房运维等服务。按机房属性可划分为自有机房、租用机房两种属性的第三方IDC服务商。自有机房的第三方IDC服务商普遍拥有较强实力,主要面向大型客户群体;租用机房的第三方IDC服务商对中小型客户群体覆盖较广。

公共云IaaS服务商:包括阿里云、腾讯云和UCIoud等。以云服务为主,部分云服务商在垂直细分领域占有优势,可以为客户提供云主机、云存储和特定行业解决方案等服务。此外,部分云服务商也开始提供主机托管等传统IDC业务。

基础电信运营商、第三方IDC服务商和公共云IaaS服务商在IDC机房租赁/销售及云服务产品方面竞争关系,在机房及带宽资源采购方面为合作关系。

 QQ图片20180517180401

图表 :各类服务商不同业务的优劣势对比

 

关于研究中心介绍

中国IDC圈研究中心隶属于中科智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咨询机构,依托行业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和其他相关领域的市场咨询、战略咨询等服务。研究中心作为中国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市场本土权威的咨询机构,本着全面、专业、诚信、共赢的理念,致力于帮助国内外的企业在技术、产品、营销和运营等方向实现突破,增强企业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以实现业务上质的飞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2 16:35:03
2023-02-13 14:08:03
项目招标 预算2500万 浙江联通启动IDC机房网络机柜采购招标
项目设置高投标限价,高投标限价为统一折扣百分比(非下浮率)88%。 <详情>
2021-09-13 10:52:41
机房建设 传统IDC机房与定制化IDC机房区别
定制化IDC机房的建设则是在满足并且高于基本标准的要求下建设,同时会更多加入客户自己的很多对于设施设备的要求,指定品牌、型号、规格来建设。 <详情>
2021-08-17 11:07:49
机房建设 传统IDC机房与定制化IDC机房区别
定制化IDC机房的建设则是在满足并且高于基本标准的要求下建设,更多加入客户自己对于设施设备的要求 <详情>
2021-04-19 10:02:24
机房建设 机房和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样吗?有什么不同?
传统数据中心是典型的土豪,铺张浪费现象频现,数据中心内部到处都有闲置的资源,未被充分利用起来。就算是核心网络设备,即使没有坏,因为带宽和端口密度等达不到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