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2018年最新出炉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IDC整体市场份额达到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同比增长率32.4%,增长率放缓5.4个百分点。

《IDC年度报告》主要针对IDC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从政策环境、客户需求、国内外市场形势变化、未来趋势预判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研究,并总结出以下七大结论:

1. 2017年,全球IDC市场规模达到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以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为代表的亚太地区的IDC市场增长最为显著。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表现出较快的增长速度,美国IDC行业出现较为集中的并购行为。

2. 2017年中国IDC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4%。传统行业、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等行业保持稳定增长,这些领域的客户需求增长拉动了IDC市场的发展。

3. 2017年,国家层面出台多项数据中心相关政策,规范数据中心建设标准,加大行业经营资质监管力度。新政策加强了对服务商经营资质的管理,对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4. 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建设向高信息化发展水平以外的地区扩展,较为典型的地区包括内蒙古、贵州等地。另外,政策还进一步引导绿色数据中心的布局,为节能技术应用提供更为具体的指导。

5. 在5G、物联网等新兴信息化技术快速发展的形势下,IPv4资源枯竭问题日益凸显。以基础电信运营商为代表的IDC服务商将加快IPv6的改造升级进程。基础电信运营商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将于2018年末完成全部改造,各大型数据中心运营企业将于2020年末完成IPv6改造。

6. 2017年互联网行业仍是IDC服务的主要客户群体。其中,视频行业客户占比大,比例为20.1%;另外,传统行业占比达17.4%,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7. 2018年中国将启动“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主要将围绕城市和农村宽带提速、5G网络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部署等领域,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更全面的网络覆盖和更低的网络延时将进一步提升网民的用户体验,为IDC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关于研究中心介绍

中国IDC圈研究中心隶属于中科智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咨询机构,依托行业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和其他相关领域的市场咨询、战略咨询等服务。研究中心作为中国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市场本土权威的咨询机构,本着全面、专业、诚信、共赢的理念,致力于帮助国内外的企业在技术、产品、营销和运营等方向实现突破,增强企业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以实现业务上质的飞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6 14:15:00
新闻动态 国家信息中心与燧原科技等联合发布《“东数西算”战略下绿色智算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以智算中心为算力底座,在我国东西部地区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的算力协同合作,将是我国推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的重要场景之一。 <详情>
2020-09-07 11:17:00
2019-04-08 10:30:00
运维管理 赋能IDC基础设施,5G能实现光速传输数据吗?
虽然人们知道总有一天5G将成为无线连接所有设备和应用程序的隐形结构,但很难准确预测5G技术未来的样子。人们所知道的是,未来几年将要创建的数据量将显著增加,这意味着5G <详情>
2018-12-13 11:56:45
国内资讯 IDCC2018|新加坡电信中国区资深网络规划师付喻峰:Singtel的数据中心提供商转型之路
12月12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简称“IDCC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12月13日,IDCC20 <详情>
2018-12-11 10:36:32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发展:4个阶段和4个战略步骤
数据中心的发展有4个不同的阶段,最终才能“集大成”一样成为优势明显、弹性十足的具有竞争力的数据中心。在这一过程中和之后,都需要不断的进行相应的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