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今年4月递交的年报显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世纪互联董事长陈升持有世纪互联6.6%股权,及15.1%的投票权。

1

截止2018年3月31日,世纪互联股权结构(雷帝网配图)

清华系的启迪控股Tuspark Innovation Venture Ltd.持有21.3%股权,及50.9%的投票权。也就是说,启迪控股真正控制了世纪互联这家企业。

金山旗下King Venture Holdings Limited持有8.5%股权,及9.9%的投票权;小米旗下Xiaomi Ventures Limited有2.5%股权,及5%投票权。

因此,整个雷军系持有世纪互联11%的股权,及14.9%的投票权。

截止2018年3月31日,淡马锡旗下Esta Investments Pte Ltd有9.6%股权,及2.9%投票权。

2

截止2017年3月31日,世纪互联股权(雷帝网配图)

相比2017年,陈升持有世纪互联股权提升了0.6个百分点,多了0.2%投票权。

曾持有世纪互联7.5%股权,及2.3%投票权的中再集团(China Reinsurance (Group) Corporation)退出主要股东行列。

2014年底,世纪互联持续遭遇到做空,当年12月,金山软件、小米和新加坡淡马锡联手入股世纪互联,世纪互联累计获得2.96亿美元投资。

当时小米和金山软件一共持有世纪互联15%的股份,并拥有29.9%的投票权,因此,雷军系超过陈升成为世纪互联大控制人。

2015年6月10日,世纪互联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由公司董事长陈升、金山软件和紫光国际联合发出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不过,世纪互联的私有化并不顺利,最终未能成功。

2015年6月,清华系的启迪控股通过其关联投资方对世纪互联进行3.88亿美元投资,成世纪互联的战略股东。

交易达成后,启迪控股持有世纪互联21.4%股权,有51%投票权,取代雷军系成实际控制人。

世纪互联今年管理层出现了比较大变化,今年1月,世纪互联宣布前CFO王士连因个人原因辞职,公司财务副总裁刘晓接任其位置。不久,世纪互联任命王世琪为联席CEO兼总裁。

任职前,王世琪担任启迪控股旗下启迪数字集团副总裁,在电信行业有近20年从业经验,曾在爱立信工作11年,主要专注于战略开发和执行、公司管理和股权投资。

世纪互联称,王世琪负责管理世纪互联的日常运营,加强该公司与股东之间合作(包括启迪控股、金山软件、小米和淡马锡等),与各类外部公司展开战略合作,提供额外支持和资源。

2018年4月,世纪互联宣布公司联席CEO张振清(Steve Zhang)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CEO职位,将于2018年6月30日正式离职。联席CEO王世琪继续担任公司CEO之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8-31 16:18:01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发布2022年Q2财报 净营收同比增长15.2%
从财务表现来看,世纪互联二季度调整后现金毛利润同比增长11.5%至7.1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4亿元人民币;调整后现金毛利率为41.4%,去年同期为42.8%;调整后EBITDA同比 <详情>
2022-04-21 14:15:37
国内资讯 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顺利召开 院士专家云端热议“东数西算”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聚光·奔赴”的数据中心行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与世纪互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 <详情>
2022-01-30 10:28:28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再获2.5亿美元黑石投资
黑石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