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411191_banner

昨日,记者从河源市发改局获悉,市发改部门缩短项目备案时限,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的阿里巴巴广东云计算数据中心河源项目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这就意味着,该项目拿到“建设通行证”。项目建设单位所提供的备案相关资料显示,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动工建设。

今年2月,阿里巴巴广东大数据综合平台项目在河源举行签约仪式。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建设,尽快投产达效,市发改部门在项目建设单位提交相关资料后,缩短备案时限,在规定的三个工作日内用两个工作日提前完成备案。据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源市发改部门在相关政策允许的条件下,简化项目备案流程,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河源速度”。

据了解,阿里巴巴广东云计算数据中心河源项目总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高新区地块、源城区地块、江东新区地块。该项目将按照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目标,建设高标准高起点服务平台。该项目的落户,不仅为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提供强大的动力,也为河源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应用注入新动力、树立新标杆,带动电子商务服务业、互联网金融产业、现代智能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产业集聚河源,助力河源数字经济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