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470625_wx

昨天上午,由腾讯与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联合共建的“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正式在我市揭牌成立。据了解,这是全省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该院将开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营销等专业,并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与一般的校企合作不同,‘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对于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将更具规划性和目的性。”腾讯云教育行业总经理龚振表示,针对云互联网领域的人才需求,腾讯云方面将与高校一同制定配套的人才培养计划,这一计划既涵盖课程设置、师资力量,还囊括学生的实训与就业规划。

龚振表示,为了方便学生进行实训操作,腾讯云更是将实验室“搬”到了学校。目前,由双方共建的云计算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正在建设中。未来,学生们不出学校,就可参与腾讯云重点项目。同时,来自腾讯云的专家也将利用实验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授课。“在授课方式上会与一般的大学课程不同,自由度更高,更注重学生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龚振举了一个例子,目前,腾讯旗下不少游戏颇受年轻人喜欢,例如风靡全国的“王者荣耀”。在课堂上,老师会指导学生们编写算法和程序,并通过这个程序在游戏中实现“人机对战”,从而让学生在娱乐中学习专业知识。

“‘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将实现‘产、学、研、创’四位一体发展,有助于学生创新能力的开发。”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长叶访春表示,在“腾讯云互联网学院”,不仅能够定向培养人才,更能在毕业后实现人才的直接输送,这对于学生就业、创新都具有一定帮助。今年9月,学院将开始招生,学历为本科,首届规模为160人,主要是云计算、大数据两个专业方向,明年,还将新增人工智能、互联网营销等专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未来腾讯方面还希望以“腾讯云互联网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优化腾讯教育在浙江省的布局,从而形成校企合作的“元培经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3-12-26 18:11:56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数据产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数据要素产业生态
12月24日,中国“数据要素×”生态大会现场,腾讯云与中电数据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数据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