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483097_banner

据媒体报道,中国计划建立全国医疗数据网络正在接近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五个行业数据中心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通运营。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表示,计划每个数据中心设施作为收集和深入分析公民数据的中心。将监督五至七个省份。

这一举措将促进我国医疗保健行业的发展,利用数据分析和基于云计算的工具建立新的临床和运营战略,以改善诊断和治疗。

国家卫生计划委员会的一位领导表示,中国政府希望将医疗行业转变为该国最多产的行业之一,其目标是占GDP的10%以上。

这个想法是,通过技术可以帮助弥补医疗负担系统的不足,而全国医疗设施和护理质量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因此可以采用在线医疗建议、药物追踪系统和IBM沃森等人工智能工具进行弥补。

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已经在医疗行业投入了大笔资金,使他们在世界各地的这些举措中处于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在线医疗服务公司微医集团(WeDoctor)现在是全球使用广泛的移动医疗服务平台,可让患者通过应用程序或在线门户与医疗服务进行互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