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6月6日上午,长春新区与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完善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智慧新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双方将通过深度合作,推动智慧城市新发展。

据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忠斌介绍,长春新区自组建以来,高度重视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引进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为契机,制定出台了《长春新区“十三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新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任务和目标。规划了占地20万平方米的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区,并已建设了总投资3.5亿元、占地1.8万平方米的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规划了1236个机柜,是满足国际T3+标准的高规格数据中心。

双方签约后,由长发集团独资成立的集“数字长春”工程融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华夏智城科技有限公司,为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提供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为一体的全程专业化服务,打造高端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以东北亚大数据交易中心、东北亚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国家级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东北亚数字经济研究院为重点,建设基础支撑平台,聚焦汽车、生物医药、地理空间、电子政务、农业五个产业方向的核心大数据,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汽车等七大产业,以强有力的产业人才配套政策和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为招商引智的“双抓手”,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培养一批“独角兽企业”、孵化一批“瞪羚企业”,打造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条。

长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是与长春新区战略合作打响的“第一枪”,今后,双方将在诸多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合作先期,将全力做好20万平方米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完成100亿元投资,形成500亿元产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