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和林格尔新区两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开工)

近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2018重点建设项目——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及其A8、A10数据中心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449364_wx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整体建设项目总投资173亿元,总占地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100.6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规划规模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共规划设计42栋机房楼,1栋大型文体会展中心楼,定位为中国电信的云计算运营中心、IDC数据中心等多功能智能化综合云计算园区。目前,6栋数据机房楼已建成并全部投入运行,布局服务器近30万台。

新开工的中国电信A8、A10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概算投资2.4亿元,建成后可安装机架4000余个,将进一步夯实中国电信云计算业务发展硬件基础,有效提升数据存储能力建设,助力和林格尔新区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加速发展和高端高新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一大批大数据云计算应用项目落户新区,今年要实施的重点项目达93个,总投资833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143亿元,项目涵盖了生态绿化、基础设施配套、高端高新产业、公共服务配套和产业发展平台等领域。截至5月底,16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5.8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