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对于云计算厂商华云数据而言,在生态方面的活跃度引起了不少业界媒体和同行的关注。6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云力量—华云数据集团产品及生态战略发布会”上,华云数据发布了全新的生态战略,宣布华云数据集团生态联盟正式成立,同时与战略合作伙伴代表星辰天合(XSKY)、锐捷网络进行了现场签约。

而此前不久,华云数据刚刚与思杰、云达科技等多位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一系列的高密度签约动作着实惊爆了业界的眼球。那么,华云数据近段时间以来一系列高密集动作意欲何为?在华云数据高调打造云生态的背后又释放出什么样的内涵?

图片13

展示中国云“生态之美”

6月8日“中国云力量”发布会上,华云数据与合作伙伴代表XSKY、锐捷网络完成了现场签约。

据悉,此次XSKY与华云数据的牵手,双方将共同推动各自核心产品或解决方案的相互融合及市场拓展。此举将有利于双方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体系,建立全线、立体的华云企业级超融合产品等合作系统。

而对于华云数据与锐捷网络的携手,双方将共享市场资源,在企业级网络市场进行推广,展开私有云软件平台技术合作,共同拓展教育、政府、交通、制造等垂直行业集成解决方案和联合市场。届时,锐捷网络也将作为华云数据首选网络厂商,华云数据将在自建数据中心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锐捷网络产品。

笔者注意到,在此前不久,华云数据已先后与思杰、云达科技等多家不同领域的大型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从业务构成来看,华云数据与这些合作伙伴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通过这一系列的动作,华云数据的目标已清晰可见:那就是构建一个强大的云生态圈,为中国云的发展,以及为行业、企业用户构建完整无缝的高价值私有云及混合云方案提供支撑。

发布会上,在众多合作伙伴的注目下,华云数据发布华云数据生态发展战略,并宣告华云数据生态联盟的正式成立。对此,华云数据集团战略发展副总裁吴小华表示,来自不同领域的生态伙伴共同构成一幅缤纷多彩的画面,体现了中国云生态的力量,也展示出“生态之美”。“未来,华云数据将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多方位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生态准则,共同打造中国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

构建开放云生态,强化四大维度合作

作为发布会一大重磅内容,华云数据此次发布的生态战略,引发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据吴小华介绍,华云数据的生态战略由四个维度构成。

一是华云数据作为私有云的领先者和混合云的实践者,需要全球领先合作伙伴的加盟。未来,华云数据也将会不断强化与VMware这样的全球领先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以充实和丰富云生态。

二是加强各个技术领域的合作。因为从云技术的角度来看,如果具体到行业及细分市场,则没有上千种技术是不能实现落地的。在这方面,任何云服务商都不可能凭借一己之力完成。因此华云数据将会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各个行业领域合作伙伴的合作。

三是强化与区域合作伙伴的合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华云数据已经在华东、华南地区有了很高的市场覆盖,但是还存在一些空白区域市场等待开拓,未来华云数据将会加大与这些区域市场合作伙伴的互动与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和价值提升。

四是行业市场拓展。行业市场一直是华云数据所非常看重的市场。未来,华云数据也将充分利用生态的力量,深挖行业市场用户需求,并为行业用户带来具价值的“上云”解决方案。

不难看出,在华云数据新的生态发展战略中,强化的合作既包括了云技术上游合作伙伴,又包括区域市场中的合作伙伴,既有技术维度的合作伙伴,又有行业维度的合作伙伴。总结尾一句话,那就是华云数据希望以开放的胸怀迎接各个领域优势合作伙伴的加盟。

彰显平台凝聚力

那么,在华云数据高调构建云生态的背后又释放出什么样的内涵?在笔者看来,华云数据云生态体系的打造透射出三个方面的内涵。

第一,如今是云和数字经济的时代,也更是一个生态合作的时代。事实上,华云数据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并深深明白,作为云服务商,面对行业客户纷繁复杂而又具体的需求,并没有哪家能够做到“全盘通吃”。只有通过生态合作,才能为用户提供完整无缝和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

第二,云的成长离不开生态的支撑,云的竞争也更是一种生态的竞争。作为中国云的中坚力量,华云数据希望构建起一个支撑中国云方案的完整生态体系,“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并不是一句空话。

第三,正所谓打铁还须自身硬,在上述高密度战略合作签约动作以及华云数据生态联盟成立的背后,也彰显了华云数据作为云平台的强大凝聚力。

结语

对于生态合作伙伴而言,华云数据作为云平台的凝聚力既来自多年来在自主技术研发方面的积累,也来自在行业市场中踏踏实实的耕耘,既来自长期对云市场真金白银的大力投资,更来自对于伙伴开放、包容以及对目标不言放弃的胸怀和勇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