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66)

6月21日,鹏博士披露回购公司股份预案显示,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不超过9亿元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等,回购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作为首批正式入围MSCI指数系统名单的A股公司之一,鹏博士此次发布的回购股份计划被认为彰显了公司对于未来长期稳定发展的积极信心,受到市场人士关注。

公司估值被认为显著低估

从回购股份预案产生的背景和目的来看,鹏博士介绍道:“基于对公司业务转型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董事会认为目前公司估值显著低估”。公开资料显示,截至6月21日收盘,鹏博士最新股价为11.76元/股,市盈率46.26倍,总市值168.5亿元,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1.7亿元,净利润7.69亿元。鹏博士管理层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拟进行股份回购计划,以推进“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与内在价值相匹配”。

据悉,鹏博士此次回购股份拟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5元/股,此次回购股份数量将不超过6000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不超过4.19%.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来看,回购期内鹏博士将择机买入股票,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公司股票二级市场的交易活跃度,被认为将增强公众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截至2018年3月31日,鹏博士公司总资产为227.24亿元,货币资金金额30.8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2.48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67.76%.公司认为,使用不超过9 亿元实施股份回购,回购资金将在回购期内择机支付,具有一定弹性,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财务状况及未来重大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长期修复价值或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鹏博士在不久前被宣布正式成为234家A股“入摩”公司成员,是四川省9家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主营互联网接入服务、数据中心业务及相关的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在高端商业客户专线接入领域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同时也是国内大的民营宽带运营商。2017年8月份,中国工信部信息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评选的2017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中,鹏博士获得第十三名,较2016年提升8位。而入围首批被纳入MSCI指数系统的A股公司名单,一定程度上被认为代表了外资对于公司经营实力和投资潜力的认可。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鹏博士投资潜力一度受到市场分析人士关注与看好。国信证券分析师程成曾表示,鹏博士“资产价值低估,长期或迎修复”。他指出,公司前期合作中国联通,为未来公司平台聚合更多的资源。目前公司持续推进“ 云管端”战略,稳步实施“全球家庭运营商”战略,积极接手“奔腾一号”骨干网运营。“我们认为,鹏博士作为价值与成长兼备的民营宽带运营商,较国有宽带运营商应享有更高的溢价空间,未来随着在网率逐步提升,业绩将得到稳步支撑,看好公司用户稳步增长基础在 OTT、在线教育等领域内的拓展。”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鹏博士季报发现,2017年第四季度,证金公司买入鹏博士7018.74万股,新进前十大股东榜单,位列第二大股东。而今年第一季度,第九大流通股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鹏博士140.13万股,显示出“国家队”资金、北上资金对于公司的关注与看好。

从未来发展战略来看,鹏博士将完善两级法人治理机制,在战略转型规划面,将组建鹏博士大数据运营公司,将社区宽带业务向家庭互联网综合运营平台转型,同时实施产业链延伸扩张,引入或孵化新业务集群。公司表示,鹏博士大数据运营公司将积极参加政府政务云、医疗云、教育云、智慧城市、企业云及各大云平台的建设、组网及运营等综合一体化的云服务等项目,继续加速发展在大数据领域的数据处理和数据运营能力,将成为中国大数据处理及获取平台的领导厂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4-10 11:31:56
国内资讯 鹏博士拟为新合资算力公司担保1.47亿 用于相关主营项目投资建设
青岛海科作为另一股东将进行同比例进行担保,按51%股权比例为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 1.5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