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份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价值 600 亿美元的中国进出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开始,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受伤最重的无疑是中兴通讯。4月16日,美国的一纸禁令,给了全球第四大通讯设备厂商——中兴通讯沉重一击,致使企业陷入“正常业务无法运营”的窘境,损失惨重。

中兴之所以被动“挨打”,被美国虐了一遍又一遍,主要原因是关键芯片、光学元件和软件等命门被美国死死捏住。在处理器、FPGA、基带、功放等方面,中兴通讯离不开高通、Acacia通信等美国高科技企业。据了解,中兴通讯约有25%~30%的元器件由总部在美国的厂商供应,中兴通讯需要的高速ADC/DAC、3DMIMO芯片、调制器、高性能锁相环、中频VGA等产品,目前暂时没有国产芯片厂商可提供替代品。

图片2

(正泰电器总经理 易明祥)

在对正泰电器总经理易明祥进行采访时,他告诉记者,相比中兴核心芯片受制于人的状态,正泰电器所有的产品均为“土生土长”。“客观来说,正泰电器100%的产品和设备都是自己设计、生产、制造。”

“实业发展+创新驱动”双理念不动摇 努力做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5 年,我国出台《中国制造2025》,全面推进实施强国战略,要求实现以下目标:第一步,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第二步,到2035年中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第三步,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也就是2050年,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在此背景下,正泰电器也积极响应号召,并已将智能制造战略列为集团长足发展的战略之一。易明祥表示,多年来,正泰始终秉持着“实业发展,创新驱动”理念不动摇,并积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进程,加快实现生产管理运营全过程数字化。“目前,正泰低压电器已有6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基于物联网与能效管理的用户端电器设备数字化车间的智能制造项目已获国家工信部立项支持,并作为行业示范项目即将验收投产”他如是说。

同时,随着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正泰也与时俱进并积极进行创新,他表示,通过广泛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正泰已基本实现从产品设计、虚拟仿真、智能制造与自动化生产、物流配送、市场与销售各环节的数字化和可视化管理。

“作为国内低压电器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正泰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以光伏电站、储能为重点,助力绿色节能攻防战

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下,数据量快速增长,作为互联网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数据中心市场如日中天。紧跟时代潮流,正泰也进行了相应布局。易明祥表示,正泰已组建了大数据中心,并开始布局“一云两网”,即正泰云、正泰工业互联网和正泰能源互联网。

据悉,正泰目前的产业覆盖“发电、储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全产业链,主要为用户提供电力全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在通信行业应用方面,正泰能为用户提供从高压变电到低压配电总承包一揽子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正泰面向通信行业的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已在数据中心、三大运营商的通信基站得到了广泛应用。“目前,正泰的合作客户除了三大运营商外,华为、中兴也在名单列”易明祥说道。

记者了解到,正泰电器目前运营有五大产业集群,包括智能电气、清洁能源环保节能、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智能商业与智能家居和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关于清洁能源领域的布局,易明祥作了详细阐述。他表示,正泰在清洁能源领域主要有光伏和储能,并在杭州、德国等建有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正泰建设的光伏发电有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和居民分布式电站,除此之外,正泰还创新发展了”沙光互补“、”农光互补“模式光伏电站。”目前已建成亚洲大单体光伏公共建筑杭州火车东站10MW项目,江山农光互补200MW光伏电站等典型项目。

在新能源领域,正泰目前拥有发、集、逆、变、配、送、控系统全产业链产品。深耕行业多年,正泰已成为行业内少数具有系统集成和技术集成优势的全产品系统提供商,并且在光伏组件、电站EPC、电站运营三大领域都具有丰富的工程总承包与电站运维经验。

 

关联阅读

鹏博士意欲扩大IDC业务,计划收购国富光启、互信互通过半股权

11.48亿并购在路上,光环新网现已停牌

武汉“身价暴涨” ,中金大数据中心落地东西湖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1-29 11:06:19
国内资讯 打造“硬核”智造新标杆!美的楼宇科技高端智能柔性车间落成
随着这一高端智能柔性车间的“落地”,国产离心机制造将开启“新篇”,未来将依托数字化手段,在“双碳”目标下为市场提供更多高效、智慧、低碳的国产离心机产品,进一步推 <详情>
2023-03-27 17:37:16
市场情报 筑牢工业互联网之基 强化智能制造支撑力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不断深度融合,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主要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 <详情>
2023-03-01 19:13:46
5G 大家说 中兴通讯陈志萍:5G赋能数智工业互联,助力“制造”到“智造”
通过以5G为代表的数智化技术和工业制造场景进行深度融合,目前已实现24个大类110余种应用。 <详情>
2022-12-21 11:27:25
5G资讯 5G+工业互联网:让“制造”变“智造”
11月20日,在武汉举行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宣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5+2”国家顶级节点体系全面建成(武汉、广州、重庆、上海、北京5个国家顶级节点,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