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361495_wx

目前,扬州“6+X”招商团队正在上海专题拜访招商。记者随队了解到,根据招商成果,扬州将在运河北路新建一座大数据中心,用于存储银行、证券等金融数据。此外,江都区郭村镇拟引进固体及危险废弃物处置及循环利用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及周边城市废弃物提供无害化处理解决方案。

扬州将添金融数据中心 为江浙沪乃至全国提供数据服务

招商团队6月26日在上海拜访了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数据中心服务运营商,该公司拟在邗江区竹西街道运河北路与华电路东北角建设数据中心项目,打造金融数据产业园。

据了解,这将是继中国移动华为大数据基地后,落户我市的又一大数据中心。该项目占地33亩,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6000组机柜的IDC运营机房、研发中心,引进约50名数据专家。项目建成后,将主要为江浙沪乃至全国的金融业(银行、证券等)、通讯业(电信、移动等)、互联网(腾讯、阿里、京东等)行业提供数据服务。

为金融行业提供数据存储、运维服务,扬州还是首次。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告诉记者,按存储数据的类别分,大数据中心一般存储3类数据:互联网数据、金融数据和智能制造数据。“像微信的聊天记录,属于互联网数据;在POS机上刷卡、微信支付产生的信息,就涉及金融数据了。”他表示,与存储互联网数据相比,金融数据对于安全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王斌举例称,互联网公司机房遇故障,会导致服务暂时中断。“可能是微信语音发不出去,也可能是微博登录不了。不论哪种情况,影响的是用户体验,但这种体验并不是致命的。”他表示,金融数据不能遭遇故障,因此,扬州的金融数据中心,将以严格的安全标准建设。

江都郭村拟引进环保项目 无害化处理扬州及周边固体废物

6月26日下午,“6+X”招商团队还赴威立雅集团拜访。威立雅集团为水务、废弃物和能源管理设计解决方案供应商,该公司拟在江都区郭村镇投资建设固体及危险废物处置及循环利用项目。

据了解,威立雅集团是一家环保企业,为世界各国的水务、废弃物以及能源管理设计并提供解决方案,其业务范围遍及五大洲。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进入国内的环境领域服务。目前,在中国的合作项目超过60个,涉及约40个城市。2017年,该集团处理废弃物达4700万吨,管理2878个污水处理厂。

该集团表示,经过前期与市商务局的沟通,拟投资落户江都区郭村镇的再生资源专业园区,引进国际性公司规划筹建高水平的固废处置及循环利用设施,在扬投资建设固体及危险废物处置及循环利用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及周边城市废弃物提供无害化处理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2 09:00:33
国内资讯 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副主任常冬冬:建行已完成两地三中心数据中心布局
常冬冬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数字新基建的本质是数字基础设施,以算力为核心,融合算力生产、传输和服务为一体,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 <详情>
2022-05-18 11:22:00
UPS电力 金融业数据中心UPS设备整机更换方案研究
基于上述优化方案,金融数据中心可对UPS系统全部相关配套设备进行整体更换,包括输入柜、旁路柜、UPS主机、蓄电池及其开关柜等。 <详情>
2022-05-12 11:48:54
国内资讯 遂宁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暨新数据中心成功投产上线
遂宁银行同时启动了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升级工程。原有数据中心呈两地三机房部署,已完成了同城与异地、应用级与数据级相结合的灾难备份体系建设。 <详情>
2022-04-08 10:25:15
国内资讯 算网融合发展 铸造大计算引擎丨中国联通高算力中心“云”落草原
作为中国联通落实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重要数据中心及全国级存储和灾备节点,中国联通呼和浩特云数据中心将不断提升各领域的服务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