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位于长乐的福州滨海新城举行,标志着作为国家(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区最重要的基础承载和核心设施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将于2019年4月份完成封顶工作,2019年第三季度一期建成投入运营。

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宿利南、省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钟军、省数字办专职副主任陈荣辉、省保健委办公室主任王喜瑛、福州市副市长李春等领导,以及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上百人参加了当天的奠基仪式。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选址于福州滨海新城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该项目设计总投资约30亿元。2019年起将陆续建成投产15000个标准机柜,可提供亿万级人群队列的精准医疗数据服务,为临床科研、基因测序、新药研发、健康管理等提供海量存储及大数据分析能力。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福州市将借此平台进一步发挥健康大数据和信息技术作用,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等创新服务模式,将有效提高卫生健康资源的配置效率,提升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

省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钟军指出,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是支撑国家试点工程的基础设施项目,是福建省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省电子信息集团布局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关键项目。他表示,集团将以此为支撑,承接全省健康医疗数据汇聚整合开放工作,推动福建省乃至东南区域各省健康医疗数据的流通,促进“互联网+医疗”蓬勃发展。

据了解,2016年10月,国家卫健委确定福建省福州、厦门成为首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的国家试点城市。2017年11月3日,由福建省、福州市两级政府所属国有企业出资的福建省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公司成立,作为国家卫健委在“1+5+X”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五个区域中心布局中东南中心的建设运营主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