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近日,高通全球副总裁沈劲再次回应了手机芯片竞争激烈的问题。他表示,华为、三星都自产芯片,但高通芯片如果做得比较好,他们还是会继续使用。

被问及关于目前三星、华为自产手机芯片的状况时,沈劲表示,这个情形是一直存在的。三星自己有芯片exynos,也会用高通芯片。华为有自己的芯片,也部分采用高通芯片。 

“我们也没什么可选择的,就是努力把芯片做得好。 如果我们的芯片,确实比友商做得好,我相信他还是会使用。 我们专注做芯片,道理上来讲,应该能够推出好的。”沈劲说。

本周小米成功在香港IPO上市,也让投资者高通满面荣光。对此,沈劲认为当初投资小米是 “顺理成章”的决定。高通当时一直很希望有新的手机厂商出现,新的手机厂商就是要用高通最新的技术。如果是非常保守的手机厂商,可能更关注怎么开拓市场,对于高通最新技术的采用,通常会慢一点。

高通创投近年在投资布局上动作积极,除了小米之外,也投资了商汤、无人便利店等各种新科技应用。高通表示,目前其投资方向定位在 “智能连接”方面,包括人工智能、AR/VR/MR,智能物联网,然后是机器人,也包括无人机。

上述四个方面的总体逻辑,是基于高通在手机运算和通信平台的应用场景。比如,高通芯片平台已经被使用在无人机和智能音响上,此外,高通845芯片在VR方面也表现良好。 沈劲透露,作为投资业务,必须跑得比高通主营业务要前面一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