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汇靖江·数赢未来”华为靖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上线发布仪式昨日举行,这标志着靖江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迈出了坚实一步。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政企云总裁杨瑞凯,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进共同启动华为靖江云计算数据中心。

靖江市领导叶冬华、尤红、范敏、罗晓东、邵春宁、姚东辉,市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多家华为生态合作伙伴企业以及数十家靖江本地企业参加本次上线仪式。副市长姚东辉主持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叶冬华对华为靖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上线表示祝贺。他说,靖江是一座以制造业见长的产业城,市政府把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作为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加快推动“企业上云”,引导企业向“互联网+智能制造”“云+智能制造”转型。靖江是一个温馨美丽的融合区,作为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支点,我市正加速规划布局智慧城市建设,设立数据管理机构,加快推进政府部门数据迁移整合工作,实现政府管理协同一体的大跨越。靖江是一个开放包容的未来港,正着力打响高端制造、枢纽港城、人文生态三大品牌,努力从节点型城市向枢纽型城市转变,期待以华为靖江云计算数据中心实质化运行为契机,与大数据领军企业开展更加务实紧密的合作,带动更多项目落地。

叶冬华指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数据中心的发展和成长,提供最优的服务、好的环境、强的保障,同时深入挖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管理价值和社会价值,以大数据引领产业升级、助推政府转型、服务社会民生,加快建设大数据发展的技术高地、产业高地和应用高地。

杨瑞凯表示,靖江具有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近一年来华为与靖江市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目前华为靖江云平台已为多个部门的业务提供了有效支撑,在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和新兴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未来,华为公司将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与靖江市政府一起,努力建设靖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致力于打造大数据平台、智能制造平台、互联网+创客平台、现代服务业支撑平台、现代物流支撑平台,以服务于当地产业,形成重点突出、优势互补的产业集群体系。

钱进表示,江苏有线将以此次上线仪式为契机,与靖江市政府及华为公司开展更加深度紧密的合作,将华为靖江云计算中心建设成为以靖江为核心,辐射江苏省乃至华东区域,效益好、活力强的云计算中心。

去年,我市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建云计算中心、共同打造靖江云计算产业等达成战略合作。靖江也成为华为公司在全国布点云计算中心的首个县级市。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华为云计算靖江数据中心一期工程于今年4月顺利完工,进入试运营。江苏有线靖江分公司为华为云一期提供500平方米专业机房,共建有90个机柜,未来还可扩大至100~150个机柜服务,华为云目前已为我市多个单位提供服务。未来,华为将携手合作伙伴,依托华为云计算中心,共同推进靖江云计算产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

上线仪式上,一批云计算、大数据合作项目落地签约。华为生态合作伙伴企业常州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天科技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与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江苏格尔顿传动有限公司、顺达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民生重工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天科技、数码大方科技、鸿程计算机公司签约。各方将共同加速靖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建设,助力当地企业向智能制造和智慧企业转型。

上线仪式后,华为云政务大数据首席架构师贺铮、华为政企云高级架构师王晓宇等还应邀做主旨演讲,给我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带来政务上云、企业腾云的思维理念冲击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