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上午,在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正进行试桩,即将开始桩基施工。

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工程(福州园区)的核心基础设施,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一期将于明年第三季度建成投产,并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全省公立医疗机构的健康医疗数据采集汇聚,这将大大促进区域间医疗协作。

福建省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晓艳介绍,该项目设计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于2019年4月封顶,2019年第三季度先投产5000个机柜,并根据市场需求陆续投产,大将达到15000个标准机柜,可提供亿万级人群队列的精准医疗数据服务,为临床科研、基因测序、新药研发、健康管理等提供海量存储及大数据分析能力。

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试点城市,去年上半年福州市就先行依托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机房作为福州试点的过渡机房,进行全市医院的数据汇聚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有市辖37家医院的医疗数据每日增量汇入。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成投产后,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汇聚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将搬迁到该中心。

林晓艳告诉记者,目前所汇聚的数据主要包括门诊收费、电子病历、检验检查数据、医学影像数据等,下一步还会逐步接入医疗保险数据、基因测序数据、健康智能设备数据、第三方健康管理机构数据等,未来将给老百姓就医带来极大便利。比如,市民将来就医时,就不再需要拿着纸质的病历本和各种化验单了,而只需通过手机中存储的电子健康码信息,就可以实现健康档案随身带,医疗支付也可实现电子支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