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生态大数据中心”正式落户吉视传媒信息枢纽中心,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项目实施区域内国有林管理相关单位,分别与吉视传媒签署了《加快推进国有林管理现代化局省共建示范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东北生态大数据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局省共建示范”、“数字长白山”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资料显示,“东北生态大数据中心”是国家林业信息化战略在项目实施区域规划的重要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的落地及相关实施协议的签署,为局省共建示范项目的稳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体内容如下:

1、《加快推进国有林管理现代化局省共建示范项目建设合作协议》显示,吉视传媒将组织有关合作单位,按方案要求和相关程序规定,完成项目建设及维护、升级等后续服务。开展前期调研、设计等,提出东北生态大数据中心建设技术建议书。积极推进东北生态大数据中心、吉林省森林防火综合信息化PPP等项目建设,提供软硬件基础设施、大数据、云平台、核心业务系统、感知物联网、有线无线融合传输网络等服务。为保证项目整体建设(实施)方案及建设成效,组织进行试点建设;总结试点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全面建设实施。

2、《东北生态大数据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显示,吉视传媒作为社会资本方代表,为项目公司提供资金筹措、编制项目技术建议书、基础设备、大数据中心场地环境、专网传输、大数据技术等支撑,完成搭建软硬件基础环境开展生态大数据分析。

3、《加快推进“局省共建示范”、“数字长白山”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显示,在“数字长白山”信息化、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吉林省林业厅、吉视传媒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共享相关建设经验、技术方案、卫星遥感数据、大数据软硬件基础等资源。基于吉林省智慧林业建设已有工作基础,结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实际需求,整合长白山已有基础资源,部署有线无线融合传输网络,部署相关物联网终端、多功能通信终端和业务APP,构建“长白山保护区一张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6 10:14:29
机房建设 投资10亿元,移动一大数据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湖北移动算力网络黄石大数据中心项目规划占地17.37亩,计划建设投产共计2000个IDC机架,该项目位于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经二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黄石科技城二期内。 <详情>
2023-12-15 20:37:29
市场情报 是什么让加拿大在智慧农业领域全球领先?
垂直农业正成为一条迅速崛起的赛道。Insight Partners的一项研究指出,垂直农业的市场份额将从2021年的43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198.64亿美元。 <详情>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