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由景安网络与湖南联通共同投建的长沙云数据中心一期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该中心占地145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可运营服务器数量多达18万台。这是继河南通信产业园数据中心、景安洛阳IDC云计算产业园之后,景安网络在国内投建的第三座数据中心。由此,也构建出景安可覆盖华中、辐射华南市场的云计算大型业务网络,为加速布局全国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2

据介绍,长沙云数据中心系按照国际T3标准、电子信息系统机房A级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集最先进的IDC设计理念和绿色节能技术于一体,可满足企业用户更稳定、更高效、更安全的云计算部署需求。数据中心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建设一栋IDC机房、一栋综合通信枢纽楼和两栋动力中心,安装2000架标准IDC机柜;二期建设两栋IDC机房和两栋动力中心,安装4000架标准IDC机柜;三期建设三栋IDC机房和三栋动力中心,安装6000架标准IDC机柜。三期建设完工后,机柜总数达到12000架。

凭借景安网络14年来丰富的数据中心运维经验,结合中国联通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品牌效应、带宽资源及业务优势,该数据中心将具备承载更全面数据服务的专业能力,可面向政府、金融、互联网、大型企业集团等行业战略级用户提供优质的主机托管、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为各行业提供定制化、一站式的“IDC+云计算”服务。同时,以长沙为中心,辐射中南地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整合产业上下游生态链,助力区域内经济创新转型发展。

2

景安网络董事长杨小龙表示,该数据中心将致力于成为客户业务创新、数字化转型高可信赖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同时,将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为突破口,搭建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平台,全力打造云计算与大数据生态产业链、创新链和服务链,为推动湖南乃至华南地区各行业发展,提升产业集群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以及带动相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而随着长沙云数据中心的投入运营,无疑将对景安网络持续增强数据服务能力、不断拓宽数据中心运营模式的企业战略规划起到更为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快景安全面布局国内云计算市场的坚定步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