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甘肃兰州新区联合开展富有电网特色的高效率、低耗能的绿色云数据中心建设。此前,国网甘肃电力、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与甘肃省政府签署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云数据产业发展,为该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有力支撑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满足电网迅速增长的海量数据存储、分析需求,发挥在电能配置、网络通道、信息技术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国家数字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浪潮之下,国网甘肃电力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紧抓市场机遇,合理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抓住甘肃省政府鼓励大数据产业落地兰州新区的优惠政策,大力推进绿色云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该项目占地规模103亩,一期规划3000面机柜,预计年耗电量近3亿千瓦时。云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开展基于云数据中心的数据存储、云平台服务、能源大数据等业务运营,开展综合能源服务、能源大数据、能源互联网等业务支撑与创新,有力支撑企业信息通信产业升级发展,将电网信息化技术成果向社会输出,实现从“输送电力”向“输送数据、输送计算”转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